JEC Asia 國際複合材料展 10周年 首次跨足台灣交流產業動態

JEC Asia國際複合材料展已邁入第十年,今年11月不僅首次移師南韓首爾舉辦。而台灣複合材料產業於全球舉足輕重的地位,促使JEC Asia將於展期將台灣複合材料產業舉凡遊艇、航太、運動、家用品、IT產業、汽車、建材與醫療等材料發展作為展覽重點之一!

JEC Asia國際複合材料展 2017年11月即將展開

JEC Asia 國際複合材料展是亞洲複合產業年度盛事,每年聚集超過45國橫跨亞太地區的專業從業人員、兩百多家企業參與,創造無數商機。而據台灣區複合材料工業同業公會最新資料顯示,台灣複合材料產業年產值高達新台幣1300億元,關聯性產值則達2000億元以上,為亞洲材料科技領域重點地區,每年更在JEC Asia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JEC 集團總裁兼執行長Frédérique Mutel女士指出,臺灣複合材料產業發展蓬勃,近幾年不斷大放異彩。以科森複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為例,運用層壓技術於全熱塑性複合材料,作為智慧型手機背殼,該公司連續於2014、2015年榮獲JEC消費電子類的創新獎。此技術的突破不僅提升了表面的質感,更提升板材每日最低產能至1200 m2,可供手機廠商生產大約72,000個手機背蓋,讓色彩和圖案複雜的手機背殼得以大量生產。

而獲得2014 JEC創新獎的永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模數PAN碳纖維,開發出全世界獨有的特殊專利石墨化技術,以超過2000度C以上高溫,將市面上之低模數碳纖以加工方式依需求升級為高模數碳纖維,因具有輕量化、高性能化之特性,可作為航太產業、風力葉片、自用車、工程用途、土木補強、電子產業、運動產業等結構材料的絕佳選擇。而2013年台灣的蓋亞汽車則以能增加結構穩定性、剛性的等珊格結構全碳纖維車用懸吊臂獲得JEC設計獎。

台灣複合材料產業高價值 應被實質關注

2017年JEC Asia 力邀複合材料產官學界共同參與

台灣區複合材料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趙珏指出,在複合材料運用的產業中,台灣不斷朝向高值化邁進,台灣所生產的複合材料平均單價不但高於亞洲平均,以遊艇為例,台灣運用FRP所製造的遊艇平均單價更於13年間攀升3倍!致力於碳纖維航空結構與航空內裝自主材料研發,也是世界最大的碳纖腳踏車製造商拓凱實業,不僅每年以20萬的超高結構框架產能享譽國際,全球三分之一的碳纖網球拍更皆為拓凱實業所製造,為65%的網球頂尖選手共同選擇。拓凱實業行銷副總陳敬達表示,複合材料運用範疇甚廣,而台灣擁有絕對的研發和人才優勢,走出國際是勢在必行的趨勢。

2017年JEC Asia將於11月1至3日於首爾舉辦,透過JEC集團長期於亞太地區的深耕,JEC集團在亞太地區擁有深厚的滲透率。而JEC集團也將力邀台灣複合材料產官學界共同參與,期待台灣團隊於JEC Asia國際複合材料展中再次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