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攜手瑞薩電子開發77/79-GHz汽車雷達技術

台灣台北2017年4月12日電 /美通社/ — 全球高性能類比技術領導廠商 Analog Devices, Inc. (NASDAQ:ADI) 亞德諾半導體公司和首屈一指的先進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瑞薩電子公司 (TSE:6723) 宣布,雙方正在合作開發一款系統級的77/79-GHz雷達 (RADAR) 感測器展示裝置,以改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 應用,並實現自動駕駛車。新的展示裝置結合了兩項尖端技術,包括 Renesas Autonomy™ 平台的 RH850/V1R-M 微控制器 (MCU) 和ADI的 Drive360先進28nm CMOS 射頻到位元 (RF-to-bit) 技術。這兩種技術在系統級上的無縫操作因可在更遠的距離之外,更早偵測到體積更小、速度更快的移動物體,所以可以讓駕駛變得更具有安全性。它也可減少雷達系統在整合上的工作,降低汽車OEM和一線供應商的評估風險。

瑞薩電子全球 ADAS 中心副總裁 Jean-Francois Chouteau 表示:對於所有的ADAS或自動駕駛功能而言,雷達感測器在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次的合作將ADI和瑞薩的最佳資產完美地結合以提供最佳性能,並使OEM和一線供應商能夠降低開發成本和縮短上市時間。我們很高興能與ADI合作,其28nm解決方案可為目標檢測提供尖端的射頻性能。

ADI公司ADAS和汽車安全部門總經理 Chris Jacobs 表示:ADI與瑞薩的合作將是促成最高性能雷達系統開發的關鍵性因素。這種創新的系統方法可為客戶提供系統級的數位互通性,從而大幅降低風險。新的 RH850 / V1R-M MCU 與ADI的高性能 Drive360 雷達平台相結合,將可為先進的ADAS和自動駕駛系統帶來無與倫比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