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友尚集團推出意法半導體低功耗藍牙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

【台北訊,2017年4月11日】致力於亞太區市場的領先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今日宣佈,旗下友尚集團將推出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低功耗藍牙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BlueNRG-1,可適用於定位導航、穿戴設備、互聯網家庭、汽車、工業,和醫療等領域。

本方案為意法半導體首款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無線通訊系統單晶片(SoC)BlueNRG-1,其具備良好的效能和射頻表現,可滿足快速發展的低功耗藍牙市場需求。低功耗藍牙技術是功耗受限的智慧感測器和穿戴式設備,如零售店定位導航收發器(beacon)、汽車免鑰匙進入系統、智慧遙控器、資產追蹤器、工業控制監視器、醫療用監視器等互聯網設備的理想選擇。根據ABI Research預測,隨著藍牙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高速成長,用戶與低功耗藍牙設備通訊將有方便易懂的圖形介面可以操作,而支援低功耗藍牙的物聯網產品到2021年出貨量將接近14億件,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34%。

低功耗藍牙必須保持高效能的工作模式,包括最常用的極低功耗睡眠和待機模式,來盡可能延長電池續航時間。此外,為了提高訊號有效覆蓋率和連線穩定性,也需要出色的射頻效能,本解決方案能夠滿足上述應用對射頻效能和功耗的要求。

本解決方案的內部訊號收發器在應用設備的一般模式有著相當優越的效能表現,例如:零售店定位導航收發器的一般模式是設為短暫資料通訊連接,向顧客的智慧型手機發送特價商品資訊。BlueNRG-1還能夠在省電和工作兩種模式之間快速切換,將電池續航時間從幾個月延長至幾年。此外,射頻輸出功率提升到+8dBm,確保通訊品質清晰穩定,甚至在雜訊環境中也可以有出色表現。

除了高效能和低功耗外,BlueNRG-1還提供許多額外功,讓設計人員的工作更加輕鬆,包括有助於簡化聲控設計的專用數位麥克風輸入、適用於智慧照明、汽車應用(例如免鑰匙進入啟動或車輛診斷裝置)的105°C最大工作溫度、支援最新4.2版低功耗藍牙規範,確保應用的設計可以具備先進的隱私和安全保護技術。

BlueNRG-1計畫採用兩種封裝方式。BlueNRG-132採用5mm x 5mm QFN-32封裝;BlueNRG-134採用2.7mm x 2.6mm WLCSP-34封裝,適用於空間有限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