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Hills Software 和 Imagination 宣佈 INTEGRITY RTOS 支援 MIPS I6400 CPU

2017年3月22日 ─全球最大的物聯網(IoT)軟體獨立供應商Green Hills Software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佈,已擴展Green Hills工具對MIPS CPU的支援,現在Green Hills的INTEGRITY RTOS已可支援MIPS I6400 CPU。這項結合可為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自駕車、網路以及其它需要最高可靠度、安全性與即時效能的應用提供一套具優異效率的解決方案。

INTEGRITY RTOS是Green Hills Software的旗艦級作業系統,它是以區隔式(partitioning)架構為基礎,這是專為嵌入式系統提供最高等級的可靠度、安全性以及即時效能所設計。它採用硬體記憶體保護設計,可透過建立安全的區隔來隔離與保護嵌入式應用程式,以確保每項任務所需的資源都能夠正確地執行,並全面保護作業系統與使用者要執行的任務免於受到未經授權與惡意的程式碼威脅。

64位元MIPS I6400 CPU具備即時的硬體虛擬化(VZ)功能,可透過安全地整合多顆CPU核心至單一核心來協助設計人員降低成本,並針對需要多核心的應用來降低功率,以及根據每個應用程式動態、確定地配置CPU的頻寬。在I6400中,藉由於與同步多執行緒(SMT)功能的結合,可提供更高的利用率與CPU效率。SMT與VZ的結合,能夠透過隔離設計來提供安全性效益,並將內容切換(context switching)的額外負擔降至最低。

Green Hills Software公司先進產品副總裁Tim Reed表示:「這項最新的進展是建立在我們已為MIPS架構和核心提供廣泛的編譯器與工具支援的基礎上。INTEGRITY和MIPS I6400的結合可帶來極佳的價值主張。我們很高興能協助我們的共同客戶,開發出最可靠、安全的MIPS-based解決方案。」

MIPS處理器執行副總裁Jim Nicholas表示:「Green Hills擁有廣受歡迎的嵌入式開發解決方案,是MIPS生態系統的重要成員。Imagination的MIPS Warrior I-class CPU在ADAS、工業自動化、HPC(高效能運算)、網路與其它應用正逐漸獲得廣泛的採用。INTEGRITY的支援可使這些客戶深具信心,他們的系統將能達到最高的效率與信任度。」

除了INTEGRITY RTOS,Green Hills Software 對MIPS CPU提供的支援還包括C/C++編譯器、組編器與連結器、二進位工具鏈、MULTI®整合式開發環境(IDE)、Green Hills Probe、SuperTrace™ Probe與文件資料。更多有關Green Hills支援MIPS架構與核心的訊息,請瀏覽 http://www.ghs.com/products/mips_development.html

供應情況

Green Hills即日起可提供支援MIPS架構與核心的工具與編譯器、以及支援I6400 CPU的INTEGRITY R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