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下一代除錯與追蹤功能ARM 推出 CoreSight SoC-600

全球IP矽智財授權領導廠商ARM今(16)宣佈推出 CoreSight SoC-600 下一代除錯與追蹤IP解決方案。 該項新技術能透過 USB、PCIe 或無線等功能介面進行除錯和追蹤,提升資料輸出量的同時減少對硬體除錯探測器的需求。

現今世界彼此緊密互聯,產品研發週期也正持續縮短。眾多公司不斷尋找新的方法,以期更快地將產品推向市場,並在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改進產品,涵蓋從生產、製造到遠端存取等環節。 CoreSight SoC-600的推出有助於開發人員更快找到問題的根源,減少反覆運算次數,降低專案風險,縮短上市時間。 另外,它還為OEM製造商 和開發者在產品裝置的整個生命週期內提供了無與倫比的系統能見度,進而持續開發和優化。

過去 , 系統級晶片 (SoC) 的除錯和追蹤一直仰賴專用的標準化外部介面來提供裝置存取外部除錯器 , 最常見的是透過 JTAG (IEEE-1149.1) 和 Serial Wire Debug介面 。 然而,這些介面通常都很少留在成品裝置中,所以僅透過這些介面在產品的雛形階段進行除錯往往受到侷限。

為擺脫對此類標準的依賴, CoreSight SoC-600 實現了最新的 ARM 除錯和追蹤架構,提供開發人員透過既有功能介面進行高傳輸量追蹤和現場除錯功能。

CoreSight SoC-600 為下列使用者提供了完整的端對端解決方案:

  • SoC開發人員:利用聯合開發的 IP 和工具在SoC設計階段盡可能地提高產能。
  • 開發人員: 借助即時可用、經過驗證的 軟體 驅動和除錯工具,簡化除錯流程。

CoreSight SoC-600 在設計時與 ARM IP 、 DS-5 Development Studio 和 ARM 軟體工具生態體系緊密協作。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 是首批獲得 CoreSight SoC-600 授權的公司之一。

意法半導體汽車和分立元件部門副總裁暨汽車數位部門總經理 Fabio Marchiò 表示,「ARM CoreSight SoC-600 使意法半導體能大幅提升下一代汽車微控制器除錯和追蹤的輸出頻寬,尤其在性能需求飆升的動力傳動系、進階穩定性控制和進階輔助駕駛系統 (ADAS) 方面。 這種全新追蹤和除錯技術能協助我們OEM 合作夥伴在研發新的連網產品時加快故障識別(fault identification),降低風險和成本,並能監控整個產品的生命週期。

Lauterbach GmbH 公司總經理 Stephan Lauterbach 表示, 「 SoC的設計亦趨複雜,人們對系統能見度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這些促使市場對千兆級(multi-gigabit)連線除錯和追蹤的需求。 有了 ARM CoreSight SoC-600,我們的除錯和追蹤工具現在可以支援開發者遠端偵錯和韌體分析,顯著降低總體擁有成本,實現更多遠端服務。 ”

CoreSight SoC-600 已對主要合作夥伴開放授權。 ARM 現正於Embedded World 2017大展 (3 館,3-342 號攤位) 上實況展示CoreSight SoC-600 和 DS-5 Development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