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co Silex和Imagination合作推動SoC安全性

英國倫敦和比利時新魯汶 ─ 2017年3月16日 ─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Barco Silex今天宣佈,雙方已展開合作,將針對基於Imagination的MIPS系列處理器的安全系統單晶片(SoC)開發IP產品。Imagination將整合Barco Silex的eSecure嵌入式安全解決方案於新的可信任元件(Trusted Element,TE) IP產品中。Imagination的可授權TE將能協助客戶強化其連網裝置的安全性。

eSecure解決方案是一套備受肯定的IP模組,可將ASIC與SoC設計轉換為具備完整安全性的硬體平台。根據協議內容,Barco Silex將提供基於eSecure的嵌入式安全解決方案,而此方案中將內建一顆MIPS microAptiv CPU作為超低功耗的控制器。因此,Imagination將能為客戶的MIPS-based SoC提供一系列基於eSecure、並具備強固特性的安全性方案選項,可用來開發從資料中心設備到低功耗IoT無線感測器節點等多樣化的系統。Imagination的TE可提供安全開機、信任根(root of trust)、並能為在受信任執行環境中運作的系統進行驗證等多項功能。對於採用Imagination支援OmniShield技術的MIPS CPU來實現多域(multi-domain)安全性的系統來說,這樣的結合將能為連網裝置提供其他解決方案無法實現的高度系統安全性效能與功能。

Imagination公司MIPS事業部執行副總裁Jim Nicholas表示:「隨著連網世界的快速進展,在硬體中內建安全性已是必然趨勢。透過開發OmniShield 技術,Imagination一直是推動多域硬體安全性的先驅者。現在,藉由Barco Silex開發的eSecure,我們已選用了最先進的解決方案,以為基於32/64位元MIPS處理器的子系統增加全新等級的硬體安全性。今天,我們的MIPS CPU已內建於數十億台的產品之中。透過整合此優異的安全平台,我們將能進一步強化我們的市場地位。」

Barco Silex的eSecure模組可作為硬體信任根,以確保應用的硬體、軟體、數據與通訊的真實性與完整性。它能將所有的安全運算卸載至硬體,並根據應用程式的需求來進行擴充。eSecure能處理安全儲存與密鑰管理,它的加密引擎可支援最新的TLS/DTLS 1.3、Thread Networking、Apple HomeKit、藍牙和ZigBee等各種最新的演算法。

Barco Silex執行長Thierry Watteyne表示:「我們很高興能成為此積極合作關係的一員。它完全符合了我們的目標: 致力於幫助業界創造安全、具直覺性的各種IoT裝置、從裝置到雲端的網路平台、和企業系統。此合作協議是對我們的安全性解決方案以及我們的專業技術的一項肯定。此外,它還將協助我們的開發人員進一步推動嵌入式安全平台的發展,朝更精進突破邁進,特別是在晶片架構中的最佳化低功耗/高安全性比例方面。」

Imagination的一系列Trusted Element IP產品將從2017年年中開始提供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