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在台發展創新策略,深耕汽車、工業及個人電子市場

(台北訊,2017年3月6日) 德州儀器(TI)多元的產品佈局以及創新、頂尖的半導體技術,造就其在半導體市場上屹立不搖的地位。隨著市場趨勢及客戶需求的發展,TI近年來致力於扎根汽車、工業及個人電子裝置應用領域,同時也透過內化創新精神,培育新一代人才,為公司創造成長動能。

TI的事業領域涵蓋類比技術、嵌入式處理和無線連接技術、DLP數位影像事業以及教育技術事業,產品應用多元並廣泛地滲入各種生活層面。隨著近年來車聯網、自駕車等技術應用的興起,車用相關的解決方案市場已成為各家大廠的兵家必爭之地。TI憑藉著在汽車領域上長達35年的豐厚經驗,為全球車用廠商提供數十億個類比與嵌入式處理解決方案;其中,獨創的TDA和「Jacinto」系列處理器能夠提供更安全且連接性更高的應用,協助車用廠商提升消費者駕駛體驗。截至今日,TI的汽車處理器出貨量已突破1.5億,彰顯了TI在車用市場的領導地位。未來,TI除了將以領先的技術研發及在產業生態佈局上的豐厚經驗,專注發展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等車用領域,為客戶打造脫穎而出的產品,更將持續引領次世代駕駛資訊平台研發聯盟的合作夥伴,將台灣車用技術推向國際市場。

除此之外,工業應用也是TI長期耕耘的市場之一。透過不斷地投入研發與資源,工業應用的佈局已遍佈建築自動化、工廠自動化、測試與量測、馬達驅動、智慧電網等技術領域。憑藉著多項先進技術,如採用半導體新興材料氮化鎵(GaN),為工業應用設計出尺寸更小、效率及效能更高的產品,TI在工業市場上充分發揮軟硬實力,致力於為客戶掌握最具彈性且即時的服務、成為工業4.0的幕後推手。另外, TI也看好個人電子裝置領域與車用、工業市場相輔相成的發展前景,以及多元的應用可能,將透過多樣化的產品組合滿足行動裝置、穿戴式裝置、家庭應用、影音娛樂等需求,為人類的感官與生活創造便利、豐富又有趣的內容。

德州儀器韓國總裁暨台灣總經理李原榮表示:「在半導體產業歷經動盪的今日,多元發展佈局將成為企業角逐市場的利器。TI以強化內部技術資源為主要發展策略,並針對目標市場發展自身優勢。除了將創新的精神內化於公司的經營管理,呈現在材料、製程、業務拓展、財務等面向外,TI更在台發展完整的新人培訓制度,提供台灣年輕人才豐富的學習資源,進而為公司注入創新,打造技術研發的無限可能。」

德州儀器台灣業務總經理許至全表示:「TI進入台灣市場多年,相當看重台灣在人才與技術方面的優越實力。未來公司也將繼續帶領優秀的台灣團隊陣容,不斷精進產品及服務,為TI台灣再創高峰。」

展望未來,TI將持續瞄準汽車、工業及個人電子裝置市場領域,同時發展創新策略,期望在自駕車、工業自動化及物聯網時代,為客戶創造更高的價值。除此之外,為實現企業永續發展,社會責任也是 TI 經營策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TI台灣將以「教育推廣」、「社區營造」及「企業志工」為主要方向,透過志工參與慈善工作,為在地社區提供支援,為台灣建立更美好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