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透過軟體推動數位轉型 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實現無限可能」

【台北訊,2017年 3 月 3 日】本周,在 2017 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期間,全球雲端基礎架構和企業行動力領導廠商 VMware, Inc. (NYSE: VMW)充分展現其在推動電信、有線與行動服務供應商的數位轉型,協助他們升級為敏捷服務的供應商。透過 VMware 涵蓋網路功能虛擬化(NFV)、行動性與物聯網(IoT)的統一軟體定義架構,全球通訊服務供應商可開闢新的收入來源,不斷降低成本,提升靈活性和安全性,實現5G服務與物聯網的現代化網路。

如今,客戶期望提高,競爭與成本、缺乏服務差異化,以及新型態業務模式出現等因素,使得通訊服務供應商的挑戰加劇,必須在內部和外部需求取得平衡:對內,他們必須考慮如則建構當下和未來的網路;對外,他們需要尋求新的服務商機。在推出高利潤的新型服務方面,以電信服務為主(Over-the-top,OTT)的供應商享有高效率和敏捷性的優勢,而且不必受制於網路擴充成本、收入降低和客戶流失等問題。即將到來的5G網路將引發下一波重要的行動基礎建設升級。影音與虛擬實境等高頻寬服務對於容量的需求不斷提高,再加上物聯網基礎架構元件的分散式特性,如果網路未正確搭建,可靠性、效能以及用戶體驗的品質,將很有可能受到影響。對於通訊服務供應商的企業客戶而言,行動運算雖然意味著新的管理與安全挑戰,但為新型託管服務創造了新的機會。

作為歷經考驗的策略性軟體創新者,VMware致力於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加速推出新型服務,提升客戶整體滿意度,並不斷降低成本。透過VMware Cross-Cloud Architecture™、虛擬網路功能(VNF)以及來自龐大合作夥伴生態系統的應用,全球通訊服務供應商正交付各項服務如:VoLTE、IMS、企業SD-WAN、行動化與工作環境管理,以及鎖定互聯汽車、智慧體育館與城市的物聯網服務。VMware符合ETSI標準的NFV平台能推動網路現代化,因此通訊服務供應商可以在當下推出差異化服務,並為未來5G做好準備。通訊服務供應商與VMware合作,為多個行動與桌面平台客戶推出企業行動化管理(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與數位工作環境服務。在物聯網領域,VMware透過優化部署、管理、監測與保障物聯網基礎架構的方式,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最大限度地利用發展際遇。

VMware Telco Group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Shekar Ayyar表示:「在技術快速變化的環境中,電信與通訊服務供應商要想實現持續成功與成長,就必須轉變身分,即從聯網(connectivity)供應商轉變為提供豐富服務、內容與個人化體驗的創新者。軟體定義的虛擬架構是協助服務供應商推動其網路的催化劑,可協助其為5G做好準備,充分挖掘業務潛能。以VMware的NFV、行動性及物聯網的軟體定義架構,通訊服務供應商可加速服務創新,改善維運與管理,並推出一系列可擴展且安全的行動應用與服務。」

VMware vCloud NFV為網路轉型與現代化打下穩固的基礎

VMware vCloud® NFV™可加速服務創新與交付、降低成本並簡化網路維運。至今,已有超過45家通訊服務供應商完成80項NFV部署,為全球3億多用戶提供相關服務。目前,vCloud NFV平台有助於各企業部署多廠商與多功能NFV平台,進而實現服務自動化、安全的多租戶、維運管哩以及具備5G就緒的營運商級(carrier grade)可靠性。至今,34款VNF解決方案已經完成VMware Ready for NFV認證,其中多款解決方案目前已部署於客戶的正式營運環境中。透過部署vCloud NFV平台,通訊服務供應商只需要花費數天,而非數月來建構、配置與銷售新型服務,提升客戶體驗品質,並顯著改善營運支出與資本支出。

開放標準與開源將在定義通訊服務供應商賴以交付服務的網路架構方面發揮重要作用。透過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vCloud NFV平台支援用於實現整合與互通性的開放架構。此外,VMware還是許多領先開源創新專案的領導者。最近,VMware以Open Network Automation Platform(ONAP)專案創始成員的身分加入AT&T、中國移動及全球領先營運商的行列。ONAP由兩大最大型開源網路專案 — 開源ECOMP與Open Orchestrator Project(OPEN-O) — 合併而來,期望創建一個統一且全面的框架,實現虛擬網路功能即時、策略驅動型軟體自動化,以期創建一個統一且全面的框架,實現虛擬網路功能的實時、策略驅動型軟體自動化,,支援軟體、網路、IT與雲供應商及開發者快速開發新型服務。此外,VMware還是OpenStack、Open vSwitch與Open Source MANO(OSM)的重要參與者。

透過企業行動管理與數位工作環境服務拉動收入

VMware支援通訊服務供應商為處於行動化生命周期各階段的客戶,推出一系列企業行動化服務。營運商透過VMware vCloud Air™ Network Program 以託管服務解決方案的形式,轉售企業行動化管理領先平台 — VMware AirWatch®,以及提供AirWatch。AirWatch能管理與保障客戶端各種裝置,包括自攜裝置以及通訊服務供應商賣出的裝置,並支援企業協作服務,例如電子郵件與推動資料計畫使用的文件共享。

通訊服務供應商逐漸增加來自數位化工作環境 VMware Workspace™ ONE™ 的相關服務,透過支援「任何應用、任何裝置」的體驗而優化行動用戶的生產力和便利性。經由具備身分整合的單點登錄統一應用入口,提供所有應用 — 行動、網路、Windows(包括Windows 10)、虛擬或雲服務,營運商可從企業資料使用、軟體轉售與服務機會中,實現收入最大化。VMware將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開發專業服務組合,其中包括諮詢/策略性服務、部署、技術支援和託管服務等。

從邊緣到雲端的高效經濟、可擴展式物聯網

透過精簡部署、管理、監測與保障物聯網基礎架構的方式,VMware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自身以及客戶充分利用物聯網的發展商機。利用安全的企業級端到端物聯網維運管理與基礎架構解決方案,VMware為整個物聯網價值鏈(包括物件、邊緣、資料、網路、應用和使用者)的客戶提供相關支援。與VMware合作,客戶可輕鬆管理數百萬物件,所有物件的精確健康資料能達到更精準的維運,透過更快交付物聯網使用案例而加快創新步伐。

分析師、合作夥伴和客戶的評價

「IIJ在其網路服務、雲服務以及IT生產環境中部署VMware虛擬化基礎架構及管理。透過與VMware合作,我們推出IIJ Omnibus Service,加強我們CPE服務的經濟性。VMware Cross-Cloud Architecture讓我們能實施統一、多服務平台,進而簡化持續的維運管理,獲得快速適應新服務商機的敏捷性。」 – Shinri Kimura,Internet Initiative Japan Inc服務基礎架構業務部總經理

「企業是M1的市場成長區塊,我們不斷強化我們的產品與服務,透過我們的聯網解決方案以及雲資料中心,更好地服務這些客戶。VMware NSX®支援的下一代平台讓我們能打造完整的網路與安全虛擬化平台,而先進的安全功能讓企業尋求可擴充性以及更好的效能。」– Willis Sim先生,M1 Limited公司銷售與解決方案首席

「作為新加坡第一家完整整合的資訊通訊公司,StarHub致力於提供客戶世界級的資訊、通訊和娛樂服務。透過VMware,我們能將關鍵應用進行虛擬化,讓StarHub交付更敏捷、靈活的基礎架構,進一步快速回應不斷變化的業務需求。硬體資源得到更好的優化,在不影響應用效能的情況下,明顯降低成本。應用可以在伺服器間輕鬆移動,帶來更高的可用性與可擴充性,提供更優質的無縫客戶體驗。」 – John Tan,StarHub資訊長

「隨著通訊服務供應商啟動大規模的數位轉型計畫,他們加大對於現代網路架構、應用與互聯的投資。在為通訊服務供應商提供特有的可擴充解決方案組合滿足其需求時,我們看到非常大的商機,VMware為虛擬化技術的領導者,將繼續從策略層面協助我們提升合作夥伴能力,改善產品與服務組合。」– Jay Snyder,Dell EMC,Global Alliances, Service Providers and Industries資深副總裁

「Atos與VMware正透過普及NFV,共同推動網路現代化,這將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降低成本並提高敏捷性。我們正與其他行業領導者展開合作,在法國Grenoble建造一個全球性的多廠商NFV實驗室,致力於測試、驗證並展示關鍵任務型NFV服務,並模擬真實NFV情境。NFV實驗室將與多家VNF供應商合作,根據已知以及測量而得的效能,了解並優化網路及業務表現。」– Paul Davey,Atos技術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