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力爾特雙向電子斷路器針對電流和電壓故障提供全面保護

2017 年 3 月 3 日 –  凌力爾特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日前推出電路保護控制器 LTC4368,在電池供電式汽車、工業和可攜式系統中,該元件可針對 2.5V 至 60V 電子線路確保安全的電壓和電流水準。LTC4368 能替代熔斷器、暫態電壓抑制器和分立電路,以實現用於避免電子線路遭受有害的過電流及過壓、欠壓和反向電壓狀況之損壞的精小全面解決方案。LTC4368 透過控制背對背 N 通道 MOSFET 以在正常操作期間提供低損耗電流通路,當發生正向或反向過流故障時則將其關斷。LTC4368-1 電路斷路器提供對稱的正向和反向電流門檻,以保護電池免受過大的充電和放電電流損壞。LTC4368-2 電路斷路器在偵測出反向電流時則會跳變,以防止反向饋電並保持輸出。

LTC4368 能快速地將負載與超過一個可調和精準過壓門檻的輸入電壓斷接。可調欠壓鎖住功能在低輸入電壓條件下則會禁止執行操作,以避免電池深度放電。反向電源保護功能可將負載與插入時弄錯極性的電池相隔離,因而無需在電路通路中佈設二極體。二極體壓降的消除和 2.5V 工作電壓為安然度過汽車冷啟動過程提供了充足的裕量。元件電流消耗在正常操作時僅為 80µA,在關機模式時則為 5µA,因此可延長電池運行和待用時間。另外,LTC4368 還可在進行電路板電源的熱插拔時控制湧浪電流。

LTC4368 具備兩種版本,LTC4368-1 提供了 50mV 反向斷路器感測門檻,而 LTC4368-2 則具備 3mV 反向門檻。當出現過流故障後,針腳配置將在經過一個延遲後,針對鎖斷或導通 MOSFET做出決定。LTC4368 特適操作於 0oC 至 70oC 商用、–40oC 至 85oC 工業和 −40oC 至 125oC 汽車溫度範圍,採用 10 接腳 MSOP 和 3mm x 3mm DFN 封裝。千顆量購計之單價為 1.99 美元。元件樣品和評估電路板可透過凌力爾特網站或洽詢凌力爾特各地辦事處。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 www.linear.com/product/LTC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