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的PowerVR繪圖技術為聯發科的新款Helio X30晶片組提供顯著的效能提升與功率節省

英國倫敦 ─ 2017年2月27日 ─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宣佈,聯發科(MediaTek)在其新的旗艦級MediaTek Helio™ X30處理器中選用該公司的PowerVR Series7XT Plus GPU,實現了更高效能與更低功耗的繪圖功能。具備完整功能的十核心Helio X30是聯發科迄今為止最先進的智慧型手機晶片組,與前一代產品相較,效能增加了2.4倍,功率節省達60%。

MediaTek Helio X30 SoC採用台積電10奈米製程製造,為聯發科的Helio系列處理器帶來了全新等級的運算效能、功率效率、以及多媒體特性。Imagination的PowerVR GT7400 Plus GPU可為以視覺與計算攝影學等為基礎的多種應用提供先進的高畫質繪圖與優異的效能。它還包含了針對曲面細分(tessellation)和ASTC LDR以及HDR等紋理壓縮標準提供完整的硬體支援。

聯發科執行副總裁暨共同營運長朱尚祖(Jeffrey Ju)表示:「在MediaTek Helio X30中將聯發科的處理技術與PowerVR Plus GPU結合在一起,能協助我們的客戶開發出可提供絕佳使用者體驗的智慧型手機。」

Imagination公司PowerVR事業部執行副總裁Mark Dickinson表示:「MediaTek Helio X30是聯發科的另一項傑出成就,我們很榮幸能與他們合作,以支援其晶片的先進繪圖功能開發。在我們的策略合作關係中,聯發科現已將其獨特的專業知識與創新技術和我們的高階XTP系列GPU結合,可為整個行動市場創建令人驚艷且具差異化特性的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