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率先宣佈於4G LTE處理器支援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

【2017年2月21日,美國聖地牙哥訊】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今日宣佈計畫於高通Snapdragon™ 210處理器搭配X5 LTE 數據機共同支援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為一全新為物聯網終端裝置所設計之垂直式Android版本。Snapdragon處理器產品線將預計為全世界第一個對此作業系統提供結合4G LTE支援的商業化系統單晶片(System-on-Chip,SoC)解決方案。這項結合是針對滿足新一代物聯網應用功能強大、著重安全性的需求所設計,像是以及包括了電子看板、遙控錄影監控以及資產追蹤、繳費機與販賣機器與製造、消費性裝置像是智慧助理與家庭應用之連線管理。支援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的Snapdragon 210處理器將協助製造商與開發商得以將4G LTE技術運用於Google Cloud Platform與Google服務的物聯網解決方案中。此外,透過Snapdragon 210支援Google Cast在音效上的表現更可協助開發創新的消費終端裝置。高通技術公司更有計畫延伸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上的支援於高通智慧家庭參考設計平台之中。

支援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的Snapdragon 210處理器,提供物聯網裝置高效多媒體處理與運算能力,展現卓越的本地處理能力,並支援在裝置內而非雲端執行的多種工作項目,包括自然語言處理、資料庫查詢、影像與影片分析以及資料處理。在裝置上執行上述工作項目將改善應用程式的靈敏度、降低資料傳輸成本,並提高安全性與隱私。Snapdragon 210處理器內建4G LTE連接技術、本地處理以及鎖定安全性的功能,加上對於Google Cloud Platform與Google服務功能與擴增能力的卓越運用,例如Google Cast for Audio、Google Drive以及Firebase Analytics,協助廠商與服務供應商提供先進的物聯網應用並高效且有效地管理資料。

高通技術公司業務開發副總裁Jeffery Torrance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在高通技術公司推出的Snapdragon 210處理器支援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並提供我們物聯網客戶令人振奮的全新開發選項。其內建4G LTE功能為Android Things作業平台中首見,藉由與我們其他的無線技術,將完整的連網能力帶至Google Cloud Platform上。開發者現已能為消費者與工業物聯網部門創造出創新且低成本連網裝置與應用程式,加速拓展全面物聯網生態系統。」

廠商能藉由在Android與Snapdragon處理器上的專長,迅速開發與商用化各式連網裝置。廠商能夠透過運用熟悉的連接環境,包括蜂巢式網路、Wi-Fi和藍牙;支援各種感測器;相機、圖像、多媒體和豐富的使用者介面功能進行開發。此外,該平台還提供基於硬體的安全功能、Google的服務與雲端整合、如業界聞名的高通技術公司開發平台(Qualcomm Technologies’ development platforms)的開發工具、Android Studio和Android SDK以及廣泛使用的測試與優化工具等,從而加速開發可擴展、具成本效益並注重安全性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Snapdragon 210處理器為能夠廣泛擴展4G LTE連接能力的低成本解決方案,適用於消費者與工業相關的海量物聯網應用。處理器有載波聚合的4G LTE-Advanced Cat 4連接能力、支援Full-HD 1080播放與高效率視訊編碼硬體解碼的高品質多媒體體驗、四核心處理器與Adreno™ 304 GPU的低功耗與高效能、以及支援800萬畫素相機和增強運算攝影能力的優越相機功能。

Snapdragon 210 處理器預計在今年稍後將開始支援Android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