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友尚集團推出安森美可擴充穿戴式技術解決方案

【台北訊,2017年2月13日】致力於亞太區市場的領先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今日宣佈,旗下友尚集團將推出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可擴充穿戴式技術解決方案,可靈活開發各種方案包括硬體、韌體、整合式開發環境(IDE),和可下載SmartApp,支援從簡單健身追蹤器到複雜智慧型手錶等一切設計需求。

安森美半導體充分利用其公司在類比、電源管理、感測器介面和訊號調節等眾多半導體領域上的專業知識和專長,為穿戴式電子產品領域創造全面性的開發資源。全新穿戴式開發解決方案(WDK1.0)結合了各種最佳化元件,其目的在幫助OEM廠商推出具市場差異化的產品。使用此解決方案能夠顯著地加快穿戴式電子產品的設計週期,同時降低沉重的工程成本負擔。

安森美半導體無線及穿戴式策略和業務發展資深經理AJ ElJallad表示:「儘管穿戴式電子產品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但目前市場上還沒有解決方案能夠滿足OEM廠商的需求範圍,幫助他們開發功能豐富而且能引起消費者熱烈回響的設計。WDK1.0是一個全方位的設計平台,充分利用安森美半導體廣泛的產品種類來加速完成穿戴式技術專案,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以及減少相關的工程投資。」

此次推出的新解決方案中,高效能的可編程式NCP6915電源管理IC提供了5個線性穩壓器(LDO)和1個DC-DC轉換器,以滿足智慧手錶的電源需求和其他附屬開發需求。此解決方案配有NCP1855電池充電器IC、LC709203F電量計IC,和支援AirFuel相容磁共振充電的10瓦額定SCY1751無線充電前端控制器。此解決方案的感測器功能來自基於MEMS的FIS1100慣性測量單元(IMU),其中包括能夠進行準確多維運動追蹤的3軸陀螺儀和3軸加速器,以及內建嵌入式溫度感測器和一個用於觸覺回饋的LC898301驅動器IC。

WDK1.0的關鍵特色是無線連接功能,這是藉由Nordic半導體提供的超低功耗nRF52832多協定系統級晶片(SoC)來達成的。它具有一個32位元ARM®Cortex™處理器內核和一個2.4GHz收發器,支援藍牙低功耗(BLE)和其他相關的無線技術。此解決方案還附加一個SmartApp,可以直接從Android Play Store 和蘋果 App Store下載,用來調整各種資訊,例如步數、消耗的卡路里、所走距離和活動時間等,還具有調節螢幕亮度、變更時間、設置警報,和建立健身目標等調整介面。此解決方案附帶了一個以Eclipse為基礎的整合式開發環境(IDE),為工程團隊提供快速創建設計並隨後調試代碼所需的全部資源。此外,直覺式的專案輔助精靈(Project Wizard)也為工程師提供許多實用的穿戴式相關專案實例,進一步加快開發時程。

WDK1.0解決方案還整合了電容觸控式螢幕的1.44英寸規格、128 x 128解析度TFT顯示螢幕。另有一個26腳位擴充埠來輔助解決方案中的所有其他元件。透過此擴充埠,可為系統設計提供更多的擴充功能,例如輔助微控制器、訊號處理或者GPS功能、添加更多的感測器,或指定不同的顯示。此外也可以提供硬體原理圖和Cadence EDA設計檔。請參閱WDK 1.0部落格網站以瞭解更詳細的資訊。

除了WDK 1.0,安森美半導體已於CES 2017上展示應用於汽車、物聯網、虛擬實境,和穿戴式裝置的最新解決方案。

更多的產品及方案資訊,請洽大聯大友尚集團ON產品線人員ON.tw@yosungroup.com或參考大聯大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