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採用21.5吋與27吋顯示器的 iMac

【2009年10月20日美國加州 Cupertino 訊】蘋果今天發表全新的 iMac® 系列,採用亮麗的21.5吋與27吋 LED 背光寬螢幕顯示器、無邊框的鏡面玻璃以及全鋁的機身。全新 iMac 系列定價 NT$41,900 起,這是有史以來最快的 iMac,採用 Intel Core 2 Duo 3.06 GHz 雙核心處理器以及 Core i5 與 i7 四核心處理器,最高可達到雙倍的效能*。每一部全新的 iMac 都配備無線鍵盤以及最新的 Magic Mouse 無線滑鼠,這是全世界第一款採用 Multi-Touch™觸控技術的滑鼠,這套技術最早應用於 iPhone®、iPod touch® 與 Mac® 筆記型電腦的觸控軌跡板。

蘋果全球產品行銷資深副總裁 Philip Schiller 表示:「iMac 是全世界公認最棒的桌上型電腦,如今又比以往更上層樓。亮麗的 LED 顯示器,革命性的 Magic Mouse 滑鼠,新的 iMac提供了令人愛不釋手的桌面體驗。」

新的 iMac 採用亮麗的 LED 背光16:9顯示器,最適合觀賞高畫質電影或者使用 iLife® 來編輯及觀賞個人影片和相片。新的21.5吋 iMac 採用高解析度1920×1080畫素顯示器。27吋 iMac 採用令人驚豔的2560×1440畫素顯示器,比前一代的24吋機型多出60%的畫素。21.5吋與27吋顯示器皆採用 IPS 技術,整個畫面都能呈現均勻一致的色彩以及178度的超廣可視角。

iMac 標準配備無線鍵盤以及採用革命性 Multi-Touch 技術的全新 Magic Mouse 無線滑鼠。 Magic Mouse 捨棄了機械式的按鍵、滾輪與軌跡球,整個滑鼠頂端就是一片 Multi-Touch 觸控表面。使用者只要透過一些直覺的手指動作,就能垂直捲動長篇文件、水平捲動大幅影像,或者以手指橫掃的動作翻閱上下網頁或相片。Magic Mouse 可根據使用者的偏好設定成單鍵或雙鍵滑鼠。無線鍵盤與 Magic Mouse 滑鼠,再配上 iMac 內建的 Bluetooth 技術,讓您擁有一個乾淨俐落的桌面。

新的 iMac 全系列皆內建先進的繪圖顯示晶片:21.5吋機型配備 NVIDIA GeForce 9400M 整合式繪圖顯示晶片或 ATI Radeon HD 4670 獨立繪圖顯示晶片;27吋機型配備 ATI Radeon HD 4670或 ATI Radeon HD 4850 獨立繪圖顯示晶片。新的 iMac 現在也配備 4GB 的1066 MHz DDR3 記憶體,擁有四個 SO-DIMM 插槽,最高可擴充至16GB。每一部 iMac皆內建 iSight®視訊攝影機、麥克風與立體聲喇叭,一切皆完美地整合至輕薄的鋁合金玻璃機身當中。iMac內建 AirPort Extreme® 802.11n Wi-Fi 無線網路、Bluetooth 2.1+EDR 藍牙無線功能、Gigabit乙太網路連線,共有四個 USB 2.0 連接埠、一個 FireWire® 800 連接埠、一個新的 SD 卡插槽。

蘋果今天也同步發表了 Mac mini,這台全世界能源效率最高的桌上型電腦**,現在提供更快的處理器、更大的儲存容量、加倍的記憶體容量。入門款 Mac mini 定價 NT$21,900 起,提供比以往更快的 2.26 GHz Intel Core 2 Duo 處理器與 2GB的DDR3 1066 MHz 記憶體、160GB 硬碟、五個 USB 2.0 連接埠、FireWire 800、NVIDIA GeForce 9400M 整合式繪圖顯示晶片以及 SuperDrive® 光碟燒錄機。定價 NT$28,900 的 Mac mini 提供 2.53 GHz Intel Core 2 Duo 處理器、4GB 的記憶體以及更大的 320GB 硬碟。另外,蘋果現在也推出一款定價 NT$36,900的 Mac mini 機型,搭載 Mac OS® X Snow Leopard® Server 伺服器作業系統。採用 Snow Leopard Server 的 Mac mini 配備兩顆 500GB 硬碟,在長寬各6.5英吋、高2英吋的 Mac mini 機身當中提供 1TB 的總儲存容量。

延續蘋果對環保的堅持,iMac 與 Mac mini 的環保設計皆領先同業。iMac 和 Mac mini 皆符合更嚴格的 Energy Star 5.0 規範以及 EPEAT Gold 認證***。新的 iMac 現在採用不含汞的 LED 背光顯示器,並且使用無砷的玻璃。iMac 與 Mac mini 皆使用不含 PVC、不含溴基阻燃劑的內部纜線與元件、可高度回收的材料,以及材料運用效率更高的系統設計與包裝設計。

每一部 Mac 皆搭載全世界最先進的 Mac OS X Snow Leopard 作業系統,以及蘋果最創新的 iLife® 套裝軟體,可管理照片、製作電影、創作或學習彈奏音樂。Snow Leopard 在 OS X 十年來的創新與成功基礎上增加了數百項改良功能以及新的核心技術和 Microsoft Exchange 內建支援。iLife 內含:iPhoto® ─ 讓您整理及管理照片更加輕鬆; iMovie® ─ 具備強大而易用的全新功能,其中包含精確的剪輯工具、穩定的畫面以及先進的拖放功能;GarageBand® ─提供了一種全新的鋼琴和吉他的學習方式。

定價與上市

全新 3.06GHz Intel Core 2 Duo 雙核心 iMac 將於11月底開始供貨, Mac mini 目前已全面供貨,請洽 Apple 線上商店(www.apple.com.tw/store)或蘋果授權經銷商(http://www.apple.com/tw/buy/)購買。Intel Core i5 與 i7 四核心 iMac 目前為接單選購,將於12月初開始供貨。採用 Mac OS X Snow Leopard Server 的 Mac mini 以及接單選購配備請上 Apple 線上商店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