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與ZENRIN聯手運用人工智慧測繪日本 HD 地圖圖資應用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和日本領導地圖圖資公司  ZENRIN  合作,聯手針對自駕車開發從雲端到汽車的  HD  地圖解決方案。

這項合作案涵蓋車內資料蒐集以及雲端上等處理:

  • 在汽車的地圖圖資調查方面,NVIDIA DRIVE™ PX 2 人工智慧車用電腦NVIDIA DriveWorks  軟體能處理攝影機與光達感測器蒐集到的龐大資料,接著透過深度學習技術進行必要的即時影像辨識、特徵偵測以及分類以建立精細的環境模型。
  • 在資料中心部分,NVIDIA GPU 與 NVIDIA MapWorks 軟體能用來處理複雜的資料集,將眾多車輛傳回的資料進行編譯與登錄,並將結果製成 3D 地圖。

ZENRIN 公司研究與開發部門負責人  Koji Haraguchi  表示:「 ZENRIN 的巨量資料包含了地圖圖資調查車輛所蒐集到的道路影像以及點雲資料。透過結合  NVIDIA  的 AI 技術與  ZENRIN  的巨量資料,將讓我們大幅縮短前置時間,為各家車廠提供覆蓋率更廣的 HD 地圖。 」

NVIDIA 汽車事業部副總裁暨總經理 Rob Csongor  表示:「運用 NVIDIA 的 GPU  技術,加上DriveWorks 與MapWorks,ZENRIN將能加速地圖製作流程,日後也能容易偵測到發生的異動情況。」

NVIDIA更進一步以ZENRIN HD 地圖為基礎開發定位技術,並將其納入DriveWorks 中,此計畫將讓車廠能運用車載 DRIVE PX 2 整合各項定位功能。

ZENRIN專注於測繪日本地圖的經驗已累積超過60年,為反映真實世界快速變化的現況,該公司逐漸轉向人工智慧作為技術,使其地圖資料持續保持在最新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