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任命業界專家來帶領PowerVR事業部門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拉斯維加斯 ─ 2017年1月5日 ─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宣佈,已任命業界專家Mark Dickinson擔任其PowerVR事業部門的執行副總裁。Dickinson在半導體與IP領域擁有超過20年的管理經驗,將能在此職務上施展其豐富的產業知識與專業能力。為了推動Imagination的長期成長與創新,執行長Andrew Heath已組成了一個高階管理團隊,而Dickinson便是其中的重要成員之一。

Imagination執行長Andrew Heath表示:「隨著2017年的到來,Imagination將聚焦並致力於推動公司的發展,以期能在業界擁有更堅強的地位。在2016年,我們重新專注於我們在繪圖和多媒體、CPU及無線通訊領域的領先技術,以及PowerVR、MIPS以及Ensigma等核心業務。我們正積極投資於這三項業務,以協助客戶為其SoC提供差異化的解決方案。憑藉著在繪圖與多媒體領域的領先地位,以及視覺技術的創新實績,PowerVR將是我們成功的重要關鍵。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邀請Mark加入Imagination團隊的原因。我們相信,他是此職務的不二人選,將能帶領PowerVR邁入成長與創新的全新階段。」

Mark Dickinson表示:「我很高興能夠加入Imagination,特別是在此對公司及PowerVR團隊來說都是令人振奮的時刻。我相信PowerVR將在行動裝置、平板電腦、電視、機上盒以及汽車等傳統以來便擁有堅強地位的市場能夠持續成長,同時我也看到了它在包括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ADAS)、AR/VR及機器學習等新興應用的全新機會。憑藉著擁有前所未有的底層可擴充性與效率,以及功能強大的光線追蹤、視覺與安全功能,PowerVR將能為各種成長中的下一代產品推動它們在繪圖、運算、多媒體以及人工智慧(AI)技術的持續創新。」

在加入Imagination之前,Dickinson是ARM的副總裁暨媒體處理事業群總經理。在此職務上,他負責繪圖、視訊和顯示產品,以及遊戲中介軟體。他之前曾在Altera任職15年,擔任副總裁及總經理等多項職務,並曾負責通訊產品與IP的產品規劃與策略行銷工作。在此之前,他是Altera公司Excalibur業務部門的總經理,負責公司的嵌入式處理器產品與IP。在Altera之前,Dickinson是TTPCom公司半導體產品部門的主管。Dickinson擁有伯明罕大學的電子工程博士學位以及牛津大學的物理碩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