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友尚集團推出意法半導體低功耗藍牙解決方案

【台北訊,2016年12月15日】致力於亞太區市場的領先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今日宣佈,旗下友尚集團將推出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低功耗藍牙解決方案。

意法半導體推出的首款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無線通訊系統晶片(SoC)BlueNRG-1兼具高效能、低功耗及完善的射頻連接穩定性等優點,可應用於零售店之室內定位、穿戴式裝置、智慧家居、汽車、工業及醫療,並滿足發展迅速的低功耗藍牙市場需求。

低功耗藍牙技術是針對功耗受限的智慧感應器和穿戴式裝置、室內定位收發裝置(beacon)、汽車免鑰匙啟動系統、智慧遙控、個人資產追蹤、工業監控、醫療用監視器等互聯網設備的理想選擇。根據ABI Research預測,隨著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普及,未來使用者與低功耗藍牙設備連線時,友善的圖形介面將會是基本要求,而支援低功耗藍牙的物聯網產品預測在2021年時的出貨量將接近14億個,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達到34%。

低功耗藍牙仍必須維持高效能的運作,包括最常用、功耗極低的睡眠和待機模式,盡可能地延長電池的續航力。為提高無線電訊號的有效覆蓋率和連接的穩定性,射頻效能也必須十分出色。意法半導體推出了新款BlueNRG-1可編程式系統晶片,能夠滿足相關應用上對射頻效能和功耗的要求。

BlueNRG-1內部射頻收發器在應用裝置的常用模式下,效能非常出色,例如室內定位收發裝置的一般模式是設定為暫時性的資料通訊連接,向顧客的智慧型手機發送特價商品資訊。BlueNRG-1能夠在省電和工作兩種模式之間快速切換,將電池的續航力從幾個月延長至幾年。此外,射頻的輸出功率提升到+8dBm,確保通訊品質清晰穩定,以達到最高效能,即便在有雜訊的環境中同樣表現出色。

意法半導體類比元件和MEMS集團執行副總裁Benedetto Vigna表示:「在零售業、智慧家居、汽車、工業、醫療或行動支付等領域,新的應用能否成功與用戶的體驗有直接相關,因此,我們需要高效能的低功耗藍牙解決方案。對於物聯網設計人員而言,BlueNRG-1的推出十分有幫助,與現有的解決方案相比,新產品是一個單晶片解決方案,不但沒有超出技術要求,成本也不高,還能延長電池的續航時間,提供優良的連線穩定性,並擁有絕佳的射頻效能。」

除高效能和低功耗外,BlueNRG-1還提供許多額外功能,讓設計人員的工作能更為輕鬆。這些功能包括有助於簡化聲控設計的專用數位麥克風輸入並適用於智慧照明、應用於汽車時(例如:免鑰匙啟動或車輛診斷裝置)的105°C最大工作溫度、支援最新4.2版低功耗藍牙規範,確保相關設計可以採用更先進的隱私和安全保護技術。

BlueNRG-1預計在2016年7月底量產,採用兩種封裝方式。BlueNRG-132採用5mm x 5mm QFN-32封裝;BlueNRG-134採用2.7mm x 2.6mm WLCSP-34封裝,適用於有限空間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