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E取得HPE的OpenStack IaaS及Cloud Foundry PaaS相關人員及技術 加速企業發展並打入新市場

【台北訊,2016年12月6日】SUSE®與HPE(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公司日前簽署協議,將取得其技術與相關人員,以擴充自身在OpenStack上的IaaS(Infrastructure-as-a-Service;基礎架構即服務)解決方案,並加速進入快速成長的Cloud Foundry PaaS(Platform-as-a-Service;平台即服務)市場。SUSE在此項收購協議中取得的OpenStack相關技術將會整合進SUSE OpenStack Cloud,而取得的Cloud Foundry和PaaS技術將使SUSE能夠為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通過認證的企業級SUSE Cloud Foundry PaaS解決方案。該協議內容包括HPE選定SUSE為Linux、OpenStack及Cloud Foundry解決方案的首要開放原始碼合作夥伴。除此之外,SUSE還將加強與Cloud Foundry基金會的合作,並成為該基金會的董事會成員與白金會員。

SUSE執行長Nils Brauckamnn表示:「促成此協議的主因是源於SUSE致力於為客戶及合作夥伴提供極具企業價值的開放原始碼軟體基礎架構技術,同時也展現了SUSE如何透過自主成長及技術收購來拓展業務。這項策略也再次向市場及全球開放原始碼社群傳達一個強烈的訊息,也就是SUSE將會持續發展並向前邁進。」

IDC運算平台計畫總監Ashish Nadkarni表示:「這種藉由技術轉移擴大夥伴關係的合作方式對SUSE與HPE雙方而言將會是雙贏局面,雙方的客戶也將受益。SUSE已經證明它可以成功地與技術夥伴合作,幫助組織在開放原始碼投資當中獲得最大利益。SUSE也以行動證明自己是間大幅成長的公司,並握有在關鍵市場中競爭所需的相關資源。」

此項協議中,HPE也將SUSE選為Linux、OpenStack IaaS及Cloud Foundry PaaS解決方案的首要開放原始碼合作夥伴,這項選擇,也進一步鞏固SUSE在提供高品質企業級開放原始碼解決方案和服務的聲譽。

HPE軟體及雲端事業群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Ric Lewis表示:「我們正在改進我們的投資策略,專注於開發下一代混合雲解決方案,將HPE技術整合到支援傳統及雲端原生應用龐大的開放原始碼和夥伴生態系統當中。客戶告訴我們,他們需要簡單的混合式產品,藉由與SUSE的合作,HPE將持續提供高品質的OpenStack及Cloud Foundry PaaS解決方案,讓在客戶多雲環境中的部屬更為簡單。」

今日發布的訊息是近期相關新聞公告的延續,SUSE與HPE之間將有更深入的合作,並透過SUSE在OpenStack的專業知識,藉由HPE的Helion OpenStak及Helion Stackato PaaS提供整合創新。此次的交易中還包括了一項非獨家協議,該協議指出HPE將代理SUSE的OpenStack IaaS和SUSE的Cloud Foundry PaaS技術,將其應用在HPE的Helion OpenStack和Helion Stackato解決方案中。

Cloud Foundry基金會執行董事Abby Kearns表示:「SUSE在企業開放原始碼的市場上具有強大影響力已超過二十年,所以我很期待看到SUSE Cloud Foundry的誕生對全世界相關企業及開發者帶來的影響。SUSE對於『平台即服務』和『容器即服務』技術的策略願景,將會對我們在Cloud Foundry基金會社群中商討相關策略時有所助益。」

更多關於本次收購案對SUSE及其顧客的相關資訊,請參觀https://www.suse.com/communities/blog/acquisition-news-suse-acquiring-iaas-and-paas-technology-andtalent-from-hpe。更多關於SUSE雲端產品的相關資訊,請參觀www.suse.com/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