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辦「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 《team+》代表台灣角逐通訊類金銀牌

【2016年12月5日,台北訊】由我國首度主辦的亞太區年度最盛大資通訊國際賽事「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Asia Pacific ICT Alliance Awards, APICTA Awards)」,為期四天的國際競賽,今(5)日將舉行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也將出席,今年賽事盛況空前,共有16個亞太經濟體、236支國際競賽團隊參加,創下歷屆最多參賽隊伍紀錄。

企業私有雲即時通訊協作第一品牌《team+》,獲國家肯定以台灣代表隊角逐「通訊類」金銀牌獎,百分百台灣原生的《team+》,是本土第一個專為工作情境設計的企業即時通訊協作平台,期藉此國際賽事,展示台灣科技軟實力,此次,由經濟部領軍,協助臺灣企業拓展東協及南亞國家等新興亞太市場,隨著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展,讓世界看見台灣。

有「資通訊科技奧斯卡獎」之稱的APICTA Awards今年正式邁入第16屆,經濟部工業局表示,自2012年加入APICTA,台灣每年參賽屢創佳績,去年台灣隊更奪下4金2銀,創下最高奪金紀錄成為最大贏家,今年首度由我國擔任主辦國,近百位國際評審、236個競賽團隊及超過千位國內外資通訊產業專業人士共同參與,為了讓各經濟體成員進行深度交流,舉辦多達19場活動,包括商機媒合會、新創媒合暨展示會、新創團隊宣傳、城市參訪、交流晚宴及最重要的頒獎典禮等,擴大亞太地區各經濟體間資通訊產業交流,並促成跨國合作商機。

經濟部工業局指出,此次國際競賽充份展現台灣團隊智慧科技應用成果,以物聯網技術為核心,強調使用者情境需求所設計的行動及穿戴式應用產品更是大放異彩。《team+》創辦人郭承翔表示:「《team+》為台灣第一個專為工作情境設計之智慧行動私有雲即時通訊協作平台,五年來深耕在地企業,成功取得國家政府機構及各產業龍頭、跨國大廠等四千多家客戶青睞,今年度在國際賽事更是嶄露頭角,先是奪下『2016 APEC Challenge』行動商務類大獎,此次代表台灣隊角逐『APICTA Awards』通訊類金銀牌獎,已是國家最大肯定,透過國際賽事,除了讓台灣企業與國際接軌外,更是《team+》跨足亞太市場的重要里程碑,期能為國家贏得國際肯定,讓台灣科技軟實力在國際發光。」

企業私有雲即時通訊協作平台《team+》,適用於各種產業情境,具備社群協作、工作管理、VoIP網路電話、API串接及雲端儲存等多項應用工具,並提供客製化服務。全新7.5版首推「智慧行動視訊會議」,召開「視訊會議」不再需要透過其它支APP,在《team+》內即可完成跨裝置「視訊會議」,讓企業所有溝通需求都能透過《team+》集中管理,並且提供後臺管理機制,所有資料上傳至企業內部私有雲,為企業量身打造國家級資安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