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力、Imagination與南京睿悅共同合作,為新款的一體型2K VR頭戴式裝置解決方案帶來沉浸式的繪圖體驗

2016 年 10月 31日─ ─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宣佈與炬力科技(Actions Semiconductor)、南京睿悅信息技術有限公司(Nanjing Ruiyue Technology)合作,共同為睿悅推出的新款2K 虛擬實境(VR)頭戴式裝置解決方案帶來沉浸式的繪圖體驗。該解決方案已進入量產,並被眾多的中國OEM業者所採用。

睿悅的VR解決方案將一體型VR頭戴式裝置帶入了一個更快、更清晰、更省電的新時代。睿悅 VR解決方案使用中國領先的無晶圓IC設計業者——炬力科技的高效能S900VR處理器。S900VR處理器是專為高效能的360度全景VR裝置所設計的整合式解決方案,能以高刷新率和視覺暫留顯示技術(low persistence display)提供高達4K的視訊和影像效果,以減輕眩暈感,並將延遲降低到20ms以下。

S900VR採用Imagination的PowerVR G6230 GPU,可提供先進的繪圖效能。PowerVR G6230 GPU擁有業界領先的功率效率,可實現最小的延遲和長期穩定的高效能渲染,能最大程度地滿足主流VR頭戴式裝置不斷成長的高品質沉浸式視訊內容需求。以此合作關係為基礎,與炬力的前一代產品相比,S900VR SoC 可將每秒訊框數(fps)增加10%左右,功耗降低10%,使頭戴式裝置能以更快的速度執行更的長時間,並同時提供更優異的沉浸式VR體驗。

炬力科技執行長周正宇博士表示:「炬力正在開發一系列專注於優異的音訊及視訊效能的業界領先的解決方案,以因應快速成長的虛擬實境市場需求。我們的高階產品 S900VR 可帶來絕佳的體驗,這主要歸功於 Imagination 公司 PowerVR GPU 的穩健效能和功耗表現。我們非常高興,睿悅選擇了 S900VR 來實現他們令人振奮的新款頭戴式裝置解決方案。」

Imagination公司 PowerVR 業務營運副總裁 Graham Deacon 表示:「隨著硬體元件已進展至能以平實的價格帶來極其出色的 VR 體驗,我們現已進入了能真正滿足消費者期望的VR新世代。睿悅最新的創新VR頭戴式裝置採用了炬力公司的 S900VR 就是一個絕佳的案例。我們與炬力和睿悅展開了密切的合作,確保 S900VR 能達到所需的高效能與低延遲特性,以提供令人驚豔的使用者體驗。」

睿悅公司資深副總裁 Peter Liu 表示:「睿悅提供的創新性平價解決方案,使普羅大眾也有機會能夠享受虛擬實境。我們與炬力和 Imagination 等夥伴緊密合作,以確保我們的解決方案可提供最先進的技術,為消費者帶來高度沉浸式的遊戲和視訊體驗。而對我們的新款頭戴式裝置來說,採用內建PowerVR繪圖技術的炬力高階 S900VR晶片則是自然而然的選擇。」

供應情況

炬力的 S900VR SoC 現已開始供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