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攜手ARM共同提升物聯網連接裝置的安全性及能效

台北2016年10月27日電 /美通社/ — Analog Devices, Inc.(ADI)近日宣布與ARM攜手合作,共同打造一系列超低功耗微控制器(MCU),以實現安全性和能源效率更高的物聯網(IoT)裝置。 ADI公司將其創新的超低功耗混合訊號技術結合採用ARM TrustZone™技術的新型ARM®Cortex®-M33處理器,旨在解決功率受限的物聯網應用中不斷增長的資料安全需求。隨著世界互聯程度變得越來越緊密,確保每個節點的安全性是促進物聯網應用發展的關鍵。

ADI物聯網平台部門總監Mark Cox表示:「我們很高興與ARM公司展開合作,共同致力於提供適用的超低功耗MCU,以便在節點本地實現更複雜的演算法和更高級的智慧性。 ADI下一代基於Cortex-M33的物聯網產品融合了我們廣為人知的領先能效技術[1],以及保護我們的客戶及其終端用戶的高可靠性安全架構。IoT裝置設計人員再也無需為了滿足效率要求而犧牲產品的功能性或穩健性,因為,無論是遠端健康監測和穿戴式裝置,還是工業自動化和智慧城市,ADI的Cortex-M33 MCU都具備整套安全性和可靠性功能,這對於IoT應用至關重要。」

ARM公司CPU和媒體處理部門總經理James McNiven表示:「大規模的物聯網部署仰賴一系列安全、高效節能且易於管理的多樣化智慧裝置。ADI公司在混合訊號和精密類比技術方面的專長與新型ARM Cortex-M33處理器和ARM CoreLink™SIE-200系統IP相輔相成。藉由我們的整合技術所實現的一系列新型MCU,將為物聯網裝置設計人員提供更佳的選擇。」

Cortex-M33處理器基於ARMv8-M架構,採用可靠的TrustZone技術,透過處理器內建硬體保證可信應用和資料安全。ADI現有基於Cortex-M處理器的超低功耗MCU,在工作模式下的功耗小於38 uA / MHz,在待機模式下功耗小於750 nA。下一代使用Cortex-M33的MCU將使能效提升到更高水準,並且提供更多晶片內建系統級安全功能。

ADI近期收購了Sypris Electronics LLC的網絡安全解決方案(CSS)業務,彰顯ADI致力於物聯網安全,同時增強了其提供”從節點到雲端”高度穩健解決方案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