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大中華區2016年前三季強勢兩位數成長

2016 年 10 月24 日,台北訊 — SAP 大中華區今日宣佈, 2016 年前三季軟體及軟體相關服務(SSRS)收入呈現兩位數強勁成長,續寫SAP在大中華區連12 季成長的記錄。

SAP雲端持續強勁發展,與去年同期相比,前三季有三位數成長的表現。主要驅動力來自人力資本管理解決方案 — SAP SuccessFactors,以及打造全通路業務整合、客戶互動的解決方案 — SAP Hybris Cloud for Customer。

SAP計畫2016年底前,與阿里雲合作在中國推出三款新雲端產品,包括 SAP Hybris Cloud for Customer、SAP HANA Cloud Platform以及SAP Business ByDesign。此外,全球最大的B2B商務網路SAP Ariba也將在中國推出全球領先的雲端採購應用。

SAP HANA第三季的三位數成長,來自SAP S/4HANA客戶加速部署。SAP S/4HANA本季新增74家客戶,包括中國化工、貴安新區、居然之家、柒牌男裝等。目前,大中華區S/4HANA客戶數量已經超過380家。

SAP全球高級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紀秉盟表示:「我們突破性的創新架構SAP S/4HANA,正加速推動雲端及核心業務的全面成長。因此,我們在前三季取得亮眼佳績— 創下雲端業務三位數、軟體業務兩位數的成長。我們期待能在中國市場儘早推出新的雲端產品,以協助企業擁抱數位轉型帶來的商機。」

上個月,SAP取得全球 EDGE 性別平等認證,成為首家獲此殊榮的跨國科技公司,肯定SAP在職場性別多元化與平等方面的不懈努力。8月,第二屆「SAP商業女性高峰論壇」在北京召開,探討如何推動職場性別平等、提升女性領導力等議題,展現SAP多元與包容的企業文化。

2016年第三季新增及上線客戶:

  • 位於台灣的堤維西交通實業有限公司(堤維西),生產且出口優質的汽機車、節能照明產品至全世界。他們將採用SAP S/4HANA、APO和BO,協助企業從供應鏈視角,為管理團隊提供業務洞察,以提升庫存管理及供貨效率,並轉型成為最佳運轉的工廠。工業0的轉型將使堤維西能提高生產效率與獲利能力、改善用戶體驗,並有助企業的即時決策。

 

  • 清祿集團總部位於台灣,是專業代工生產全球知名品牌運動鞋的領先企業。他們投資SAP S/4HANA等解決方案,以重塑供應鏈、獲取單一平台的端到端洞察,且透過即時的產業及庫存資料,加速商業決策。

 

  • 中國化工集團公司(中國化工)是中國最大、列名全球500大企業的化工企業,並在海外進行投資併購。他們選擇SAP S/4HANA、SAP HANA、MDM、BPC等解決方案,以因應企業快速發展的步伐。中國化工希望藉SAP的創新技術,重新定義IT策略、優化IT架構,以提高效率和獲取業務洞察,為工業0的戰略轉型奠定基礎。

 

  • 佳化化學股份有限公司(佳化化學)是中國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佳化化學選擇S/4HANA和SAP SuccessFactors解決方案,支援企業的工業0轉型策略,透過優化供應鏈,以現有產能提高生產效率,並強化客製化能力以提升獲利及客戶體驗,提供即時產業資料以支援企業決策。SAP的解決方案也將幫助人力資源和財務團隊,以更好的資料分析,強化人力資源成本控管,並提高公司的全球管理能力。

 

  • 為使公共服務更能滿足民眾和企業的需求,貴州省貴安新區管委會選擇SAP S/4HANA,實現智慧城市和工業0的目標。作為西部重點發展城市,貴安新區將與SAP合作,開發以SAP HANA為基礎的綜合城市交通管理平台。

 

  • 身為中國家居建材行業的領先企業,北京居然之家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居然之家)選擇SAP HANA、SAP S/4HANA、 SAP CRM、SAP Contact Center、SAP Banking等解決方案,建立共用管控平台,依市場趨勢進行商品品類的視覺化管理。籍由SAP解決方案,居然之家希望徹底實現線上線下、端到端的無縫數位化協作,在大幅簡化業務流程、提高內部工作效率的同時,以使用者服務和體驗為中心,為客戶建構先進的未來家庭消費生態體系。

 

  • 柒牌男裝是中國知名的服飾設計和製造商,他們選擇SAP SuccessFactors解決方案(包括SAP SuccessFactors Employee Central),期望透過提供即時的人力資源分析資料,提升全球管理能力,以支援核心業務轉型。柒牌男裝希望以SAP SuccessFactors減少日常處理人力資源文件的時間,建立一個國際水準的人才管理系統以留任表現優異的員工。

 

  • 作為中國皮革行業龍頭企業,浙江紅蜻蜓鞋業股份有限公司(紅蜻蜓)將全面部署SAP S/4HANA、SAP Fashion Management Solution、SAP Payroll Processing、SAP BusinessObjects等解決方案,透過打造統一的整合平台,使設計到零售流程能支援業務、進行端到端的無縫協作。紅蜻蜓希望籍由SAP提升企業策略決策、營運管控、技術創新等能力,打造一體化平台。透過完善的數位管理系統,實現財務業務一體化管理,快速反應日益複雜的商品和供應鏈需求,以實現精準行銷及數位店面改造。

 

  • 作為新生代的新能源汽車企業,北京車和家資訊技術有限責任公司(車和家)融合汽車、互聯網、電子科技三大領域的頂尖團隊,致力成為一流的智慧交通服務商。車和家非常重視資訊化與智慧化建設,透過與SAP的緊密合作,將實踐汽車產業業務標準化與協同合作的最佳範例。SAP解決方案的導入,將協助他們精準追蹤每一輛車,並為大數據導向的汽車設計(從生產線到售後服務)奠定基礎。

 

  • 上海蔚蘭動力科技有限公司(XPT)是一家以EDS電力驅動系統和ESS智慧電池系統為核心產品,提供一體化電力驅動底盤及智慧動力解決方案的科技公司。XPT購買SAP S/4HANA建立一個單一、整合的IT平台,用以管理不斷擴大的全球業務,並提供即時資料支援供應鏈和財務決策。透過SAP解決方案,XPT希望推動在「精簡物流」的創新,提供員工更佳服務,同時降低人工作業、提高效率。

 

  • 廣州白雲山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廣藥集團)是中國最大醫藥工業製造企業之一,連續多年蟬聯中國醫藥工業百強榜榜首。為促進其電子商務業務、維持產業的領先地位,廣藥集團將採用SAP S/4HANA、SAP BO等解決方案,以SAP打造集團化統一平台,著重提升大南藥、大健康、大商業、大醫療板塊的數位化發展,透過資訊化加速集團業務發展,實現廣藥集團進軍全球500大企業、並將旗下王老吉打造成中國指標企業的策略目標。

 

  • 廣東東鵬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東鵬集團)專業生產地磚、牆磚、工業用磚及衛浴產品,正計畫從製造企業轉型為一家綜合性家居公司。東鵬集團選擇SAP Hybris Commerce和SAP HANA建構一個線上平台,讓旗下各事業群業務更加緊密協作,為用戶提供優質產品以及服務。SAP的解決方案將使東鵬集團獲得更多競爭優勢,以鞏固其產業領先地位。

 

  • 天風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天風證券) 的核心願景,是成為一家為法人機構及零售客戶提供綜合服務的領先金融機構。天風證券將導入SAP Hybris Cloud for Customer解決方案,以促進跨部門協作,使顧客價值最大化,並優化客戶體驗、提高營運效率。該解決方案還能使天風證券透過客戶洞察,提高銷售和服務能力,符合法規要求。新的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將豎起一道「中國牆」,既加強保護敏感資訊,同時確保資訊共用和協作。

 

  • 中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歐基金)在中國是一個在企業治理、員工激勵機制創新領域的產業領導者。中歐基金選擇SAP SuccessFactors解決方案,以提升人力資源管理自動化、部署全員目標和績效管理,使人才及組織能力發展能與公司業務目標相對應,更支援策略佈局人才資本的需求。

 

  • 重慶惠科金渝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國領先的液晶面板製造商,選擇SAP S/4HANA協助其數位轉型,優化供應鏈和財務等管理流程。SAP解決方案將協助提升研發實力、加速發展。

 

  • 正陽實業投資有限公司(正陽實業)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電動工具企業。為標準化流程、促進業務發展,正陽實業購買SAP S/4HANA,以即時分析供應鏈和財務資料,提高企業管理和管控能力。

 

  • 江蘇共創人造草坪有限公司(共創人造草)是全球領先的人造草坪的研發和製造企業,產品涵蓋100多個國家和地區。隨著公司的快速發展,共創人造草將導入SAP HANA和BusinessObjects,以加速業務決策進程,並透過海量資料分析,獲得更深入的業務洞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