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推出自殺防治工具,呼籲愛惜自己也關心他人

【2016年10月20日】Instagram今天推出新工具,希望能夠幫助有自殺或自殘傾向的用戶,向他們伸出援手,並提供資源給其相關的家人和朋友。

如果有人在Instagram上發布令人擔心的貼文,家人和朋友可以向Instagram檢舉。現在透過這項新工具,讓Instagram可以幫助那些也許正面臨危險的用戶,向外尋求幫助。

對於這些可能有自殘傾向的用戶,Instagram也會提供他們許多資訊和選項,例如:他們可以選擇聯絡朋友、打求助專線或參考小技巧及其它支持協助。Instagram現在與全球超過40間求助專線機構合作,其中包括台灣的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和台灣展翅協會。

被檢舉有自殺/自殘傾向的用戶會看到:

  • 在伺服器端,貼文內容會重新被審查,如果內容確實攸關自殺/自殘傾向,該用戶下一次使用Instagram時,他們就會收到相關支援的訊息
  • 當被檢舉用戶在Instagram上按相片讚,或是滑動態消息時,即會看到有人舉發並且關注到他們的貼文內容,該用戶會被鼓勵去點選「See Support Resources」
  • 當用戶點選「Skip」,畫面就會跳回原本的動態消息
  • 當用戶點選「See Support Resources」,畫面則會連結到「Can We Help?」的頁面上,提供資源與協助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參考 Instagram 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