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推出電力品質監測應用的高整合型AFE

台北2016年10月19日電 /美通社/ — Analog Devices, Inc. (ADI) 亞德諾半導體公司今天推出一款具有電力品質分析的高整合型多相類比前端 (AFE) ,專為有助延長工業設備的健康與壽命而設計;同時,相較於客製化解決方案,節省開發人員大幅的時間及成本。傳統上,要達到極準確、高性能的電力品質監測需要客製化開發,但這種方式成本昂貴且耗時。ADE9000 AFE 是一款具有電力品質演算法的現成解決方案,在單晶片上整合了多顆高性能類比數位轉換器 (ADC)。此整合方案簡化額外複雜的演算法編程,降低成本並減少元件數,加快上市速度同時達到高準確度,並符合針對電力品質而制定的 EN61000-4-30 Class S 法規。

ADI推出電力品質監測應用的高整合型AFE
ADI推出電力品質監測應用的高整合型AFE

工廠、醫院、商業大樓以及其他設置等設備,因電源的干擾和變化而造成時常容易受到服務中斷、過早故障和長期損壞,稱為電力汙染。在許多情況下,這種電源中的汙染在損壞昂貴的設備之前是不會被檢測到的。ADE9000 AFE 能讓電力品質監測解決方案設計人員對汙染進行量測與分析,以便防止三相電表遭受這些中斷和長期損壞。

ADE9000 AFE 將七個高性能 ADC、一個高階電壓參考器、一個彈性的數位信號處理器 (DSP) 核心和獨家的演算法整合到單顆便利的元件中。由 ADC 和電壓參考器所驅動的高準確度,提供溫度範圍內的低漂移電壓並在最寬廣的動態範圍下具有最高的準確度。獨家預先編程的電力品質軟體提供即時監測與諧波分析,包括振幅和相位資訊。這樣在必要時可以及時節省糾正措施的成本。針對不需要 ADE9000 高階電力品質特性的電力系統電表設計師,可以選用 ADE9078 電表 AFE 適用於多相公用級電表應用。

報價與供貨

產品 樣品供應 量產時程 每千顆單價 封裝
ADE9000 電力品質監測器 即日起  2017年1月 6.39美元 40-引腳 LFCSP 封裝
ADE9000 評估板 390.00美元 /片
ADE9078 多相公用電表 即日起 已量產 5.85美元 40-引腳 LFCSP 封裝
ADE9078 評估板 390.00美元 /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