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廣建立LTE Category M1/NB-1數據機生態鏈體系 提供物聯網更優化穩定的手機連網功能

【2016年10月18日,香港訊】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今日宣布旗下高通技術公司獲得業界頂尖模組OEM代工廠採用(design win)其MDM9206 LTE數據機開發各種物聯網(IoT)應用。這些設計是繼去年6月宣布的100多款採用MDM9x07 LTE物聯網數據機後之新一代應用。MDM9206數據機為一款適用全球的連網解決方案,支援像是電池供電感測器在內的應用,除了為物聯網量身訂做外,還提供比高通公司前一代LTE方案更低的耗電率與更長的通訊距離。

MDM9206數據機設計用來支援LTE category M1(eMTC)連網技術,並能透過軟體更新升級至M1/NB-1雙模形式,以支援物聯網產品於全球各地電信業者多樣的佈建環境下運作,提高產品於全球的適用性與擴充性。此外,簡化的窄頻LTE協助MDM9206數據機支援新ㄧ代物聯網產品及服務達到更低成本、低功耗、低頻寬與更廣泛的訊息覆蓋,並具備超越先前LTE的電池續航力。

透過MDM9206數據機,高通持續擴展LTE的功能以加速物聯網的發展。和先前LTE世代相比,這款數據機鎖定講求成本的手機連網,透過窄頻數據機進行低資料傳輸以進行物聯網相關應用,因而能掌握更物聯網中更廣泛的新商機,像是智慧能源與儀表、建築物保全、基礎設施、工業控制與自動化、銷售點管理系統、資產追蹤、醫療、照明,以及非原廠的車載資通訊系統。

透過將M1與NB-1 LTE傳輸模式納入設計之中,MDM9206為LTE帶來許多改良與優化,以降低物聯網裝置的複雜性與支援負荷,達到維持數年的電池續航力,並提供超越先前一代LTE的訊號覆蓋率,將訊號送達以往難以覆蓋的場所,像是建築物內部深處的空間以及偏遠地區。此外,這些新技術不僅運用現有的LTE基礎設施與頻譜,還能和現今行動寬頻服務並存,並針對低功耗廣域網路環境為各種專利技術提供一個卓越的解決方案。

此外,以3GPP全球標準作為後盾可在邁向5G的同時創造更豐富的產品藍圖,LTE物聯網技術在3GPP Release 13之後還會持續演進,加入支援群播與定位等新功能,為窄頻5G物聯網奠定基礎。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部資深副總裁Serge Willenegger表示:「全球物聯網商機正快速擴展。物聯網代表的遠不僅是把人們連結到萬物,還能將資訊管理系統一路延伸到系統邊緣,讓機器與裝置能配合協同運作,支援增加中的服務商機,並在多數產業中增進營運效率。我們今日展出支援Cat M1/NB-1的MDM9206數據機,展現最佳化的可靠LTE手機連網能力,支援各種新型態的物聯網應用與服務。」

美國電信營運商:

US Operators:

AT&T公司物聯網部門總裁Chris Penrose表示:「我們與高通技術公司成功且長久的關係,隨著在物聯網領域的合作而更為深化。高通技術公司將加入並帶領我們的LTE-M 網路與模組技術,這將促成新一代物聯網產業與應用的發展。高通MDM9206數據機將協助我們在工業、商業、智慧城市等領域的客戶推出嶄新、智慧且低成本的物聯網服務及使用情境。」

Verizon公司物聯網與企業產品部門資深副總裁Mike Lanman表示:「由於在物聯網解決方案中的改良基本模組,讓全球連網化程度持續攀升。高通技術公司MDM9206數據機的解決方案,結合包括Verizon旗下Thingspace在內的物聯網平台,我們能鎖定快速成長的市場加速推出各種量身打造的連網服務,像是水電瓦斯的智慧儀表。」

模組代工廠

Module OEMs

Quectel公司執行長Patrick Qian表示:「高通技術公司透過研發MDM9206數據機,協助我們物聯網解決方案的發展。我們現在能為客戶設計出更具有成本效益的模組,讓他們能夠連結更多裝置,並運作得更快、更可靠,進而提升整體經營績效。」

芯訊通無線科技(SIMCOM)公司總經理Wendy Wang表示:「隨著物聯網的快速發展,產品需要更有效率地運作。SIMCOM持續開發各種連網解決方案,高通技術公司的MDM9206數據機讓我們能推出更具成本效益的LTE模組與智慧儀表,並加速產品進程。」

Telit公司全球產品管理部資深副總裁Sandro Spanghero表示:「高通技術公司的MDM9206數據機確保Telit軟體在我們物聯網模組產品上的相容性,並讓我們能快速因應電信營運商的各種需求。我們的客戶能夠簡易地重複使用應用軟體,並將新產品打入不同的市場。」

u-blox手機網路產品策略部資深副總裁Dave Carey表示:「我們的目標是針對物聯網領域的各種應用,推動旗下產品與技術的演進。高通技術公司的物聯網專用LTE數據機和我們的目標十分契合,針對物聯網領域提供最好的手機連網技術。」

啟碁科技(WNC)公司汽車與數位媒體部門資深副總裁Fayu Chen表示:「我們持續將各種尖端通訊技術整合到自家產品中。透過高通技術公司最新LTE物聯網解決方案,我們能以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速度設計出產品,並為客戶提供智慧且涵蓋全市場的新世代物聯網解決方案。」

高通技術公司在連網與運算方面的規模與專業能力,讓客戶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快速商業化他們的物聯網產品。透過其LTE物聯網數據機,高通協助業界加快創建物聯網的腳步,藉以提供良好的使用經驗,推出無縫連接的連網產品。

模組OEM廠商預計在2017年初推出搭載MDM9206的Cat M1模組。Cat NB-1的軟體升級預計在該產品問世不久後就會釋出。高通技術公司將於10月18至19日在香港登場的4G/5G高峰會上介紹物聯網專用LTE數據機的各項優勢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