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 宣布 CCIX聯盟會員數擴增三倍 公布標準規格

美商賽靈思(Xilinx, Inc.;NASDAQ:XLNX)今日宣布快取同調匯流互連加速器聯盟(CCIX Consortium)擴增會員數達三倍,同時向會員釋出首版標準技術規格。聯盟創始會員包含AMD、ARM、華為、IBM、邁絡思、高通及賽靈思等聚首迎接矽晶片供應商及設計、驗證、軟體、系統領域等產業生態系夥伴:

安諾電子(Amphenol Corp.)
Arteris Inc.
亞睿資訊(Avery Design Systems)
源訊(Atos)
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
凱為半導體(Cavium, Inc.)
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 Inc.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
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
NetSpeed Systems
紅帽公司(Red Hat Inc.)
新思科技(Synopsys, Inc.)
Teledyne LeCroy
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台積公司(TSMC)

CCIX允許基於不同指令集架構的處理器擴展其快取同調匯流至加速器、互連及I/O元件,使得這些效能強大的加速器成為處理器系統中的核心元件。CCIX技術給予系統設計師充裕的彈性,以從多個供應商的異質元件中選擇正確符合系統需求的組合。

透過深度的合作,聯盟會員遵循一套CCIX標準規範,完善運用現有產業生態系來強化並提供更高的頻寬、更低的延遲率,以及完全的快取同調,以滿足資料中心的連結需求。此外,CCIX聯盟以PCI Express架構做為第一傳輸層,並使傳輸速度提升至25Gbps以上,且CCIX預計未來將擴充更多傳輸層。透過PCI Express標準來傳輸CCIX運行CCIX同調協定,不僅可簡化處理器與加速器在執行CCIX的負擔,並運用現有的硬體與軟體架構,進一步簡化CCIX技術在伺服器內的部署。

供貨時程

CCIX標準規格可立即提供予聯盟會員,其規格產品預計於2017年開始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