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澳大利亞電信、愛立信、美國網件公司宣佈全球首款Gigabit等級LTE行動裝置與已準備就緒的Gigabit網路

【2016年10月18日,香港訊】在今日登場的4G/5G高峰會上,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宣布旗下高通技術公司和包括澳大利亞電信(Telstra)、愛立信(Ericsson)、美國網件公司(NETGEAR)等密切合作,聯手開發全球首款Gigabit等級LTE行動裝置,以及首個Gigabit傳輸率的可商用化LTE網路。這項合作的成果包括首款下載速度達1 Gbps的Gigabit等級LTE消費者終端裝置: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X16 LTE數據機搭配Qualcomm® Wi-Fi解決方案的美國網件公司行動路由器MR1100,以及運用愛立信技術的澳大利亞電信全新Gigabit等級LTE網路。兩者結合為沉浸式虛擬實境打造出全新類別的行動應用與經驗,接近即時存取的雲端儲存與服務,以及無與倫比的多媒體下載速度等。在推出最終版美國網件公司行動路由器設計後,澳大利亞電信將於未來幾個月完成商用前包括裝置、網路以及使用者的測試。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Serge Willenegger表示:「在行動裝置與已準備就緒的商用網路之間達成全球首創的Gigabit等級LTE下載速度,是業界邁向Gigabit LTE服務的另一項成就。高通技術公司是LTE的長期領導者,開創了多項3G和4G技術的重要基礎,並正在引領5G之路。我們非常高興能和合作夥伴一同慶祝這項里程碑,展現我們在奠基未來5G網路佈建的關鍵技術商業化上的領先優勢。」

美國網件公司一直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並著手將高通今年2月於年度分析師大會上發表且搭配高通Wi-Fi解決方案以獲得Gigabit等級效能的Snapdragon X16 LTE數據機,整合於新款美國網件行動路由器MR1100中。Gigabit等級的LTE下載速度是結合三個載波聚合,在兩個聚合載波上進行4×4多重輸入多重輸出(MIMO),以及在第三個載波上進行2×2多重輸入多重輸出,搭配上256-QAM的高階調變。達到Gigabit等級的LTE下載速度能協助OEM廠商開發新類別的行動裝置,提供媲美光纖的無線下載速度,不僅讓消費者感受流暢快感,還能藉由嶄新經驗開創新機與創造營收。

美國網件公司行動網路產品副總裁Andrew Green表示:「自從我們於1996年創立以來,網件公司一直領先業界為世界提供傲視同級產品的連網經驗。作為全球首款Gigabit等級LTE行動裝置的領導者,網件公司深感自豪推出足以媲美光纖的無線傳輸速度。網件公司不僅改寫行動路由器的功能定義,更顛覆這項產品所能提供的經驗。」

澳大利亞電信全新Gigabit等級LTE網路是全球第一個支援1Gbps無線資料下載率的LTE網路,為無線連網樹立新標竿。此網路延續澳大利亞電信長久的創新傳統,並採用愛立信的關鍵網路基礎設施設備與軟體,締造非凡的下載速度。

澳大利亞電信公司網路事業群經理Mike Wright表示:「我們對自己的連網專業深感自豪,並且延續此傳統完成第一個商業運行的Gigabit等級LTE網路與設備。透過全球首座Gigabit等級LTE網路,我們持續提升網路容量與現實世界LTE下載速度,澳大利亞電信現在已能提供全新類別的LTE服務,贏得超越競爭對手之優勢。」

愛立信公司RAN產品線經理Per Narvinger表示:「澳大利亞電信Gigabit等級LTE網路與裝置的商用化是為5G鋪路的一項重要里程碑。愛立信的多項技術打造超高傳輸率,包括運用多重頻譜頻段、先進多重輸入多重輸出(MIMO)天線技術、更高階的調變機制,以及愛立信的極簡載波技術,這些都是實現5G的關鍵要素。」

高通技術公司於本次4G/5G高峰會上展出Gigabit級LTE裝置的實機與網路。想進一步瞭解高通技術公司、澳大利亞電信、愛立信與美商網件於此項成就上的合作關係,請觀看我們影片或參閱我們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