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全球第一的資料庫和中介軟體 甲骨文推出無可比擬的雲端平台 加速企業級IT遷移雲端應用

甲骨文全球大會,臺北,2016年9月21日—甲骨文宣布推出橫跨Oracle雲端平台的一系列重要創新服務,旨在於讓企業更有信心地在雲端平台上運行其大部分關鍵應用。甲骨文平台即服務 (PaaS) 的核心技術,係以Oracle資料庫12c版本2 (Oracle Database 12c Release 2) 為基礎的全新Oracle資料庫即服務 (DBaaS) 。新的Oracle資料庫率先在雲端上運行,可讓各式企業在極具成本效益和靈活性的雲端環境中,使用全球最快、最具擴充性及可靠性的資料庫技術。

過去的40年間,已有超過30萬客戶採用Oracle資料庫技術執行其資料庫應用。今天,甲骨文透過新的資料庫即服務,將此一速度、擴充性及可靠性帶上雲端。Oracle資料庫12c版本2全面相容入門級到最大量的資料庫工作負載,讓企業能夠利用本地部署等級的性能於雲端執行資料庫開發、中小型業務、部門級應用以及企業級應用。

甲骨文同時推出全新強化功能及新的Oracle雲端平台服務,涵蓋適用於所有應用開發模組的全面性開發工具。這些服務包括在雲端簡化企業級工作負載的遷移與擴充,以及用於原生雲和低程式碼開發 (low-code development) 工具。此次推出的PaaS強化功能涵蓋了19項新雲端服務,包括:Oracle容器雲端服務 (Container Cloud Service)、Oracle身份認證雲端服務 (Oracle Identity Cloud Service)、Oracle物聯網雲端服務 (Oracle Internet of Things Cloud Service) 、大數據雲端服務 (Big Data Cloud Services), 以及Oracle分析雲端服務 (Oracle Analytics Cloud Services)。

甲骨文所推出的一系列新服務,旨在於滿足需要雲端運算技術的低成本和易用彈性,卻因為種種因素而尚未行動的諸多企業。許多企業對於雲端服務的安全性、擴充性、複雜性,加之不確定的遷移途徑、碎片化的工具,以及不一致的使用經驗皆感到擔憂,因而導致企業對於雲端技術的採用持觀望態度,並持續尋找提供就地部署級功能且可滿足企業級IT應用需求的雲端服務。而甲骨文所發表的新服務,提供了企業所需的全面性端到端雲端服務功能。

甲骨文產品開發總裁Thomas Kurian表示:「Oracle雲端平台能夠讓開發者、IT和業務線主管輕鬆地利用雲端來運行任何工作負載。Oracle雲端平台跨IaaS、PaaS和SaaS提供整合的服務,而這正是企業級客戶所需要的。甲骨文讓我們能輕鬆於其公有雲上的平台即服務 (PaaS) 運行我們的開放標準,具有高性能和高可用性。」

新一代資料庫即服務 (DaaS)

新發表的Oracle全球領先資料庫——Oracle資料庫12c版本2率先在雲端上推出,這意味著企業規模和創新進入了一個全新的時代。建立於獨特的多租用架構和記憶體技術之上,透過更快的分析工作負載,為規模高達數億TB的資料庫提供無與倫比的支援,甲骨文旗艦型資料庫旨在超越當今需求,以應對未來爆炸性的資料成長。

透過實現快速安裝和拆卸新資料庫並提高配置,把Oracle Exadata一體機系統的世界級性能和甲骨文獨特的可插拔資料庫技術相結合,Oracle資料庫也將為開發營運模式 (DevOps) 重新創造生產力並強化安全性。此一新一代性能標準現已推出,作為中小型資料庫在生產、開發和測試的入門級解決方案,在Oracle Exadata Express Cloud Service上每月售價為175美元起。

對於有意於全球頂尖資料庫上開發各式服務的企業,甲骨文同時發表一系列全新PaaS服務,協助其更輕鬆地在雲端平台上進行開發、遷移、管理及連結。

雲端應用開發者的新方式

利用 Oracle PaaS,開發者比過去有更多的選擇,並使用各種不同的語言和服務,在企業本地環境或在雲端進行開發。Oracle應用容器雲端服務 (Oracle Application Container Cloud Service) 現在包括了對PHP、Node.js 和 Java的支持。利用新的Oracle雲端堆疊管理器 (Oracle Cloud Stack Manager) ,由數個PaaS服務組成的應用軟體可被建立、擴展和管理成一個單元。此外,企業可以使用Oracle AppToCloud將Java EE應用自動遷移到雲端,同時增加包括主動待機、提高叢集規模等功能。使用甲骨文應用程式產生器雲端服務 (Oracle Application Builder Cloud Service) 的低碼開發平台來擴展服務,以及預設的Oracle SaaS APIs或者通用REST API目錄的定制服務,無需編碼技巧,任何人都可以從瀏覽器中編寫完整的應用程式。

藉由與熱門的協同工具,如Slack、Hipchat、Hashicorp Packer 和Terraform的整合,並涵蓋適用於管理突發、任務和待辦事項的靈活管理性能,Oracle開發者雲端服務 (Oracle Developer Cloud Service) 讓開發者之間的協作更平順。

Oracle行動雲端服務 (Oracle Mobile Cloud Service) 現提供跨多管道和微型位置的指標性洞察和互動,以提高客戶體驗;同時,也可以跨多個訊息溝通工具,如Facebook Messenger、Slack、Kik等,提供智慧且具情境關聯的聊天機器人(Chatbots) 體驗。

具身份識別和分析的主動式雲端安全機制

Oracle身份認證雲端服務 (Oracle Identity Cloud Service) 是一全新的原生雲端安全和身份認證平台,使用開放標準快速與雲端應用整合,可實現使用者身份認證的跨雲端和就地部署管理。

透過新的Oracle安全監測 (Oracle Security Monitoring) 和新的Oracle管理雲(Oracle Management Cloud) 中的分析雲端服務 (Analytics Cloud Service),使用機器學習來協助確認威脅並提供早期預警,可進一步強化安全性。Oracle管理雲是第一個用於管理企業應用程式生命周期的全面性整合工具,藉由機器學習各式環境來監測和分析端到端的營運資料,檢測異常並協助確保性能最佳化和合規運行。

透過多層雲和就地部署來簡化應用和資料整合

透過零代碼和預置的分析圖表,開發者可以使用Oracle API平台雲端服務 (Oracle API Platform Cloud Service) 來建立、獲取和管理其API,同時,在 Oracle雲端、企業就地部署或協力廠商雲端內運行API閘道。針對雲端到企業就地部署整合的零代碼業務流程,現已透過 Oracle整合雲端服務 (Oracle Integration Cloud Service)推出50種以上針對應用程式的預置適配器,包括Ariba、Concur、LinkedIn、 Salesforce、Slack、Twilio和Twitter等等。

Oracle資料整合雲端服務 (Oracle’s Data Integration Cloud Service) 為各種案例提供流暢的複製、擷取、轉換和下載功能,包括資料移轉和支援資料倉儲式負載,其中可支援跨 PaaS平台間實現資料移動,涵蓋Oracle資料庫即服務(Oracle Database as a service)、Oracle大數據雲端服務 (Oracle Big Data Cloud Service),甚至是非Oracle資料庫即服務 (DBaaS)。針對開發MapReduce轉換、轉換結構性資料和開發以Hive為基礎的轉換,Oracle資料整合雲提供了統一的設計環境,使其成為單一的實用工具。甲骨文在業界率先提供近乎即時複製或批次處理資料的能力,實現從就地部署到雲端,抑或從一朵雲到另一朵雲的遷移。

透過使用Oracle物聯網雲服務 (Oracle Internet of Things Cloud Service),客戶能夠部署開箱即用的物聯網應用程式,如資產監測 (Asset Monitoring)、產品監測(Production Monitoring)、車隊監測 (Fleet Monitoring),或者聯絡員工 (Connected Worker)。物聯網雲端服務透過裝置虛擬化、串流和預測分析來簡化聯網能力。自裝置收集的動態資料、以及在ERP和CRM應用程式中留存的靜態相關資料,與事先存在的整合,如Oracle服務雲、 Oracle 電子商務套裝軟體、Oracle JD Edwards 和 Oracle PeopleSoft等業務應用相結合。

大數據和分析於雲端中釋放

Oracle大數據雲端服務增加許多新的服務和功能,包括對Apache Hadoop、Apache Spark、Apache Kafka和NoSQL 技術的支援。Oracle大數據雲端服務運算版 (Oracle Big Data Cloud Service Compute Edition) 是一個全面管理和彈性的服務,提供大數據管理和分析的平台。Oracle事件中心雲端服務 (Oracle Event Hub Cloud Service) 是一個全面管理和彈性的服務,可支援下載、處理和分析串流資料以及串流應用程式的開發和部署。透過機器學習推薦來映射、分析和豐富化大數據,Oracle DataFlow ML雲端服務支援串流資料和批次資料的移動和轉換。Oracle NoSQL資料庫雲端服務 (Oracle NoSQL Database Cloud Service) 為最苛刻的NoSQL應用提供可預測的高性能表現。最後,Oracle大數據SQL雲端服務(Oracle Big Data SQL Cloud Service) 對所有在Hadoop、多個NoSQL資料庫和Oracle資料庫儲存的大數據資料提供快速的SQL查詢。

Oracle分析雲 (Oracle Analytics Cloud) 協助企業賦予每位員工使用任何設備都可請求到所有資料,無論是在雲端和就地部署的環境,或兩者兼具的情況下。這包括全新的Oracle Essbase雲端服務 (Oracle Essbase Cloud Service) 解決方案,能夠讓企業在幾分鐘內將不可靠的、表格式的流程轉變成簡化且協同的模組。Oracle資料虛擬化雲端服務 (Oracle Data Visualization Cloud Service) 增加豐富的虛擬化和自助服務的探索功能,自動將資料轉化為智慧洞察,提高業務的生產效率。其包括了連接到40多個來源的智慧資料連接器、自助服務資料準備,以及針對銷售、行銷、人力資源和財務部門的整套分析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