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推出「關鍵字調節工具」,幫助用戶擋掉不想看的關鍵字

Mike和我創建Instagram時,我們希望Instagram是一個溫馨的社群,在這裡人們可以分享他們的生活。照片能夠激發並帶出我們最好的一面,無論是有趣、悲傷或美麗的照片。在過去的五年裡,Instagram不斷茁壯,每月活躍用戶數高達5億,創造來自世界各地具有故事性的照片。隨著Instagram的成長,我們致力維持Instagram正面能量及安全性,尤其是照片和影片的留言。

Instagram最特別的地方是多元類型的用戶,包含不同類型的人 – 來自不同背景、種族、性別、性向、能力等 – 都把Instagram視為自己的空間。然而,有些時候用戶照片會出現較不友善的留言。為了讓每個用戶都能在Instagram上享受好的體驗,我們必須讓每個用戶使用Instagram時感到安全、自在,並且不受批評或騷擾。這不僅是我個人的願望,我相信這也是作為企業的責任。因此,我們正採取行動,確保Instagram仍然是個能讓用戶自由、積極表達自己的地方。

我們要介紹的功能是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的「關鍵字調節工具」

  • 設定步驟:

當你點擊個人資料頁面上的齒輪時,你可以發現一個新的「留言」工具,用戶可以選擇開啟或不開啟「隱藏不當留言」。

這個新功能讓你可以列出你認為冒犯或是不適當的字詞,當留言裡面提及這些用詞時,將會從你的貼文中被隱藏起來,你可以自訂關鍵字清單,或是使用我們所提供的字詞,除了向左滑動刪除留言、檢舉不當留言,及封鎖帳號的功能外,這是我們新增的工具。

我們知道這些工具並不是唯一能夠解決這種複雜問題的方法,但是我們能夠一起努力維護Instagram,讓Instagram成為一個能夠安全表達自我的地方。我們保證會持續地建立保護社群的功能,並且為了每個用戶,我們會讓Instagram繼續保持正向及創意。

Kevin Systrom, Instagram CEO 暨共同創辦人

案例:擁抱伊拉克與美國文化 – Ahmed

Ahmed(@mesopotami),18歲,出生在伊拉克,在敘利亞當過2年的難民,直到2008年時與家人得到美國的庇護。Ahmed相信說故事和創意的力量,他說:「當我們第一次抵達美國,我真的不知道究竟我屬於哪裡。」現在,他在康乃狄克大學發展活躍。Ahmed表示,他的遭遇激勵他成立Narratio.org,一個專屬年輕人發表藝術、攝影、小說和詩歌網站,同時,他也在上面寫自己的回憶錄。

Ahmed表示:「我認為,世界各地的青年可以將自己熱愛的事物,轉化成造福整個社群的事物,甚至造福整個國家。」但他也認為,創造者若能被賞識也是非常重要的。「為了一個平台的繁榮和興旺,建立安全的社群是必要的,我們每個人本身就是故事,這意味著要互相理解和分享,塑造出豐富多彩的思緒,框架我們的人性。」

我們鼓勵說故事的人加入Ahmed的行列,利用關鍵字調節工具讓用戶能自在的表達自己,我們致力於維持Instagram的安全及正向。

更多關於關鍵字調節工具,請參考:http://blog.instagram.com/post/150312324357/160912-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