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資料蒐集系統保護智慧電網設備免受有害故障損壞

台北2016年9月14日電 /美通社/ — Analog Devices, Inc. (ADI) 今日推出一款資料蒐集系統(DAS),用於增強智慧電網設備監控功能,保護這些設備免受有害系統故障的損壞並改善居民及商用的電力輸送。隨著電力需求增長 和再生能源發電的增加,電力公司必須提高配電網上監控點的覆蓋範圍、間隔密度和精確度。當前的資料蒐集系統通常要求複雜的設計工作和超出應用需求的昂貴的 整合費用。這款新型DAS支援0.2級的測量精確度,使得更快的開發更高精確度的經濟型故障檢測設備成為可能,這些設備有助於繼電保護操作人員大幅降低維 修和更換受損元件的高額成本。

ADI資料蒐集系統保護智慧電網設備免受有害故障損壞 同時改善電力輸送
ADI資料蒐集系統保護智慧電網設備免受有害故障損壞 同時改善電力輸送

AD7616 DAS藉由整合16個通道的雙路同步取樣,可在有更多通道數取樣的應用中減少對多個元件的需求,從而簡化設計並降低系統成本。AD7616採用單5 V電源供電,可以接收+/-10 V、+/-5 V和+/-2.5 V真雙極性輸入信號,同時能對每對通道以高達1 MSPS的傳輸速率進行取樣。此外,該元件的輸入結構使得它無需更多的外部保護電路或外部信號調節,從而避免增加成本。內建濾波器和高輸入阻抗(1M ohm),可省去外部驅動運算放大器及額外的雙極性電源。高精確度內建ADC提供90 dB的SNR,從而達到0.2級測量精確度,並生成更加精確、可靠、延時一致的資料。利用內建過取樣模式可實現92 dB的更高SNR性能。

AD7616 DAS適合一系列配電應用,例如低壓繼電保護和配電饋線終端。該元件也是多相馬達控制和工業量測設備應用的理想之選。

產品報價與供貨

產品 ADC

解析度

ADC通道 樣品提供 全面量產 起始單價

(千顆訂量)

封裝
AD7616 16位元 16 現已供貨 2016年10月 11.96美元 80引腳

LQFP封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