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onext 推出高影像品質 H.264 Full-HD多通道編解碼器

日本橫濱,2016 年 9 月 12 日 — 新興尖端影像系統技術 SoC 領導廠商 Socionext Inc. 推出新款IC編解碼器SC2M15,主攻影像傳輸設備市場。裝置只需單一晶片,即可因應 H.264/HVC 影音訊號的解碼、轉碼及編碼工作,特別適用於透過網際網路通訊協定進行數位廣播及視訊串流等應用。Socionext 將於九月底開始量產出貨 SC2M15。

影像傳輸設備市場的擴張,除了得益於傳統的數位廣播外,更受惠於各式新應用,如網際網路通訊協定 (IP) 架構的視訊分送、基礎設施監控和醫療造影等。這類設備的需求包括提高穩定度和降低整體系統成本,為了跟上需求的腳步,必須從軟體架構轉換到硬體架構。Socionext 推出的新編解碼器 IC 能夠克服這類難關,提供多重視訊串流轉碼和低位元率高影像品質編碼等的必要功能。

以公司長久累積淬煉的訊號處理技術經驗為基礎研發而成的 SC2M15,搭載各項處理影像傳輸的所需功能,包括三通道 H.264 / Full-HD 影音同步轉碼,以及低位元率高影像品質編碼(如 1080i60 及 2Mbps)。SC2M15 另外採用從屬型裝置設計,亦即可運用外部 CPU 透過序列介面控制,方便使用者針對各類應用方式自由設計規劃設備配置,如數位廣播、保全系統及醫療造影,以及視訊擷取與內部視訊通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