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新增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 功能,力助企業擁抱數位商業

【台北訊,2016 年 8 月 31 日】 VMware(NYSE:VMW)今天在 VMworld® 2016 大會上推出兩項 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 新功能,讓 IT 維運團隊能提供應用開發團隊已經在 vSphere 架構下執行、相容 Docker 的介面。新的容器 Registry 服務與管理控制台功能讓 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 更完整,進一步讓 IT 團隊有信心在正式上線環境下執行容器。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 已作為開源軟體交付,測試計畫已開放註冊。

進行數位化轉型的企業正採用原生雲軟體的開發和維運,來建構其早期發布的現代應用,藉此增加客戶接觸和體驗。透過提高應用開發團隊的生產力,容器技術有助於推動客戶的數位商業轉型,但開發出來的應用相對於正式上線環境的可移植性,仍是 IT 部門面臨的一大挑戰。利用其企業基礎架構與營運工具在的專業,VMware vSphere 提供企業容器基礎架構,達到客戶在正式上線環境中執行容器化應用嚴格的 SLA 與安全性要求。

VMware 執行副總裁兼技術長 Ray O’Farrell 表示:「由於不同的營運需求,大部分企業面臨的挑戰,在於其容器化應用投入正式上線環境中。基於我們對企業的技術和了解,我們交付出 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無論是在私有雲還是公有雲的虛擬環境下,都能大幅簡化容器和應用服務在正式上線環境的交付。開發團隊可從靈活、便捷、迅速的容器交付中受益,同時 IT 部門能從 VMware vSphere 獲得安全性、可視性和管理功能。」

企業容器基礎架構有助於客戶在正式環境中執行現代應用

2015年8月VMware 發布為 VMware vSphere 打造的虛擬容器主機(VCH)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支援客戶在共通基礎架構上並行部署容器化和傳統應用。今天,VMware 透過推出 Admiral 與 Harbor 專案,更新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分別提供客戶關鍵的 Registry 與管理功能,支援正式環境的容器化應用。這兩個新的開源軟體專案分別為:

  • Admiral™ – 為 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內建容器管理入口,開發者與應用團隊可用來加速應用交付。
  • Harbor™ – 内建於 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 的企業級容器 Registry 服務。以 Docker Distribution 為基礎,VMware 加入多項企業級功能,包括用戶管理與存取控制、政策導向的映像複製、稽核和日誌支援、用於整合的 RESTful API 等。

總而言之,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 有助於客戶利用容器達成業務轉型,且無須重組現有的基礎架構。VMware vSphere、VMware NSX® 與 VMware Virtual SAN™ 的密切整合,能讓客戶分別從最佳的網路自動化和橫向擴充、以及高效的持續儲存功能。客戶可以繼續依賴現存的 VMware vSphere 維運和資源管理功能,來執行容器化應用,同時在內部或公有雲中充分利用其可移植的特性。

結合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 和整合 Admiral 的 VMware vRealize® Automation™,能讓 IT 部門交付容器即服務(CaaS)給應用開發團隊。開發者利用 VMware vRealize Automation 統一服務藍圖(bluepriint)建構容器化應用,從 VMware vRealize Automation 服務目錄中提供容器主機,並管理容器主機等。

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 為開源軟體,可由 GitHub 下載,讓客戶、合作夥伴和社群自由地查看程式碼,可獲得更新的資訊、直接查看文件問題、貢獻程式碼讓 VMware 能進一步改善軟體。客戶與合作夥伴可以註冊參加 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 測試計畫。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昨天宣布將支援 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讓客戶在 VMware 私有雲和公有雲的虛擬基礎架構上執行容器。

VMware 啟動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 合作夥伴計畫

VMware 與生態系統夥伴共同啟動驗證包括 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的容器 Registry 與管理控制台(console)等領先業界的第三方解決方案,擴大客戶選擇範圍。VMware 將與合作夥伴共同加速雲原生應用在企業內的普及,同時協助客戶導入 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 執行業界最佳的雲原生解決方案。初始夥伴包括CoreOS, Hashicorp, Mesosphere, Pivotal and Rancher.

業界評論

Banca Popolare di Sondrio 基礎架構主管 Piergiorgio Spagnolatti 表示:「對 Banca Popolare di Sondrio 而言,透過創新取得長期成功並達到新客戶價值的能力是主要關鍵。我們開發新的無狀態應用(stateless application),與在現有虛擬基礎架構上執行的容器堪稱絕配。充分利用現有 vSphere 環境以及作業流程的專業技術,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 提高容器的能見度。」

上市時間

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 為開源軟體已可由 GitHub 下載。VMware vSphere Enterprise Plus Edition™、VMware vSphere with Operations Management™ Enterprise Plus版與 VMware vCloud Suite® 的客戶已可使用 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

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 測試計畫已開放讓客戶和合作夥伴註冊。關於更多該測試計畫的資訊,請造訪:http://vmware.com/vic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