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a實踐工業4.0 的工業物聯網系統應用 將在國際半導體展展出完整智慧工廠解決方案

【台北訊,105年8月31日】工業網通與自動化系統技術領導廠商Moxa:四零四科技將在9月初登場的國際半導體展,展出全球最完整的智慧工廠解決方案,並聯手國內二家系統開發商:宇辰系統科技與易控自動化科技,推出創新的e化智慧巡檢系統 (ePM),及結合最新無線連網技術的機器人與無人搬運車的應用,展現台灣在工業4.0智慧工廠的應用開發實力。

2016年台北國際半導體展,將於9月7-9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展開。Moxa攤位位於一樓(#2450)的智慧製造專區,現場將有模擬與實作展示,讓參觀來賓可以體驗智能系統及應用的實際功能。

現場將展出三大主題:

  1. 「智慧工廠、智慧連接」的全方位連接通訊解決方案。將展示Moxa在工業物聯網領先連接技術所開發的完整多平台多功能的連網設備,並結合獨家開發的不同軟體套件工具,協助製造業工廠順利串接新舊系統的不同平台標準,完成內網與外網的連網效能,維持全網域的高效能運作,並強化零時差備援與安全防護機制,讓各種自動化及智能化應用可以全時穩定運作,優化雲端應用及數據整理分析,滿足智慧製造所需的創新需求。
  2. 「最新e化巡檢系統」,結合宇辰系統科技特別開發的ePM (project management) 工廠巡檢系統,結合barcode條碼與手持PDA的無線感應與資料記錄方式,突破傳統耗費人力、耗時的巡檢方式、避免可能疏漏或登錄錯誤的風險,大幅節省人力成本支出,提高巡檢效率與記錄的精準度,也方便大量機台資訊的擷取管理,還可以迅速因應異常狀況,發出通知,維持廠區與設備的高效率運作,強化風險應變能力,達到e化的最大效益。
  3. 「創新智慧移動技術」,由易控自動化科技,結合Moxa最新的11無線技術,所提供的SHIFTY X-ROBOT自動化解決方案,巧妙結合機器人與無人搬運車的技術,創新開發出輕巧,移動角度精準且具安全感應的移動式無人搬運車,可滿足廠區內高彈性、高效率的無人化移動式作業,讓自動化兼具智慧能力。

所展出的全新的智慧工廠系統及應用解決方案,特別強調穩定高效能系統運作,結合的數位化及智慧自動化應用,可滿足製造業晉升至工業4.0,無論是設備管理、生產效率、雲端與大數據平台的應用,及更敏捷的移動式自動化管理等複雜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