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每月用戶破10億大關!推出「漂浮氣球」同慶

【2016年7月22日】Facebook很高興能宣布目前每個月有超過10億用戶使用Facebook Messenger,讓Facebook Messenger成為每個人手機幾乎都有安裝的App。

全球幾乎每個國家的人每天都使用Facebook Messenger來追蹤他們所關心的人或是企業,人們透過Facebook Messenger來擬訂計畫、分享夢想及生活軼事、線上支付、玩遊戲(投籃、西洋棋、足球),讓他們所愛的人知道他們此刻正在被想念著。

Facebook由衷感謝這些年所有使用Facebook Messenger來傳送成千上萬則訊息的用戶,這些訊息可能是窩心的、有趣的、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或僅是單純的每日規劃,Facebook將以新的漂浮氣球功能送出10億個感謝,每個用戶只要在對話框中發出氣球的表情符號,就能傳送飄浮氣球為你的對話增添一些趣味及歡樂。

Facebook Messenger 相關數字:

  1. 目前每個月有10億人使用Facebook Messenger。
  2. Facebook Messenger一直以來都是第二受歡迎的iOS App,僅次於第一名的Facebook。
  3. 每個月有超過10億則訊息在用戶和企業端中流通,數量較去年增長2倍。
  4. 自Facebook Messenger平台開放以來,有超過18,000隻自動化機器人在Facebook Messenger上推出,且有23,000名開發人員註冊ai的機器人引擎 Bot Engine。
  5. 全世界的網路電話通話中有10%是透過Facebook Messenger撥打。

Facebook Messenger相關的有趣數據:

  1. 用戶每個月透過Facebook Messenger傳了超過170億張照片給好友。
  2. 平均而言,用戶每個月透過Facebook Messenger傳了超過2200萬個GIF動畫,相當於每秒鐘254個GIF動畫。
  3. 在Facebook Messenger中有超過250組貼圖,共超過4,000張貼圖。
  4. Facebook Messenger在Android裝置上被下載了超過10億次。
  5. 用戶透過Facebook Messenger總共玩了12億次籃球遊戲。

Messenger副總裁David Marcus表示:「在達成10億用戶目標的這條路上,Facebook著重在現代日常溝通中創造最棒的用戶體驗,並且持續致力於連結用戶人們與其最關心的人或企業。感謝世界上每個使用Facebook Messenger的用戶們,而我們也期待能連結下一個10億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