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 推出新款低功率微控制器S1C17M10 內建16位元快閃記憶體與驅動智慧IC卡界面

– 2016年7月19日,台北訊-精工愛普生公司(東京證交所[TSE]代號:6724,簡稱Epson)看好線上認證、線上付款金融機制的發展,運用成熟的零組件技術,順利開發內建16位元快閃記憶體之低功率微控制器S1C17M10。新款控制器能夠降低50%的耗電量,並且將晶片讀卡機產出個人動態密碼的速度提升四倍,大幅縮減原先讀卡機的製作成本。Epson已於2016年6月開始量產,每月將生產200,000組裝置。

Epson原創的微控制器S1C17M10,因其優異低耗電量及內建16位元快閃記憶體,已成為行動裝置內嵌元件之最理想選擇。也隨著線上支付、線上認證的發展趨勢,越來越多金融機構需要提供客戶可加強安全性的動態密碼產生器(Token),對於動態密碼產生器的微控制器需求也相對增加。Epson S1C17M10可讓晶片讀卡機製造商縮小動態密碼產生器的尺寸,並且延長其電池使用壽命。

新產品S1C17M10是Epson第一款為讀卡機動態密碼產生器所開發的微控制器。而讀卡機動態密碼產生器,主要是與使用者的智慧IC卡片連線時,即時核發單次密碼,以確保交易安全性。因此,即使此款的讀卡機提供了更優良的保密性,卻也因即時通訊的功能,增加其耗電量。

Epson 為S1C17M10提供與ISO 7816-3相容的智慧卡片介面功能,以降低其耗電量。而S1C17M10能在1.8 V至5.5 V的電壓範圍內運作,在「待機模式」時,所有電壓的電流消耗為0.6 uA,而在「執行模式」中為145 uA/MHz。最大運作頻率為16.8 MHz。這讓新的微控制器在相同條件下,能以比同級舊產品快四倍的速度,以及減半的電流運作。它能執行更複雜的軟體和傳輸處理,但卻具有更長的電池壽命。

Epson為了動態密碼產生器之讀卡機規格,量身打造S1C17M10微控制器。S1C17M10微控制器更內建LCD驅動器,可直接驅動最高解析度達1280點的液晶顯示器。顯示器最多能支援兩行及10個字母、數字字元,足以提供所有需要的資訊。此外,微控制器在單一晶片上整合了UART、SPI和I2C三大串連傳輸介面、64 KB可自編程的快閃記憶體,以及4 KB的RAM。Epson將會以128-pin的薄型四方扁平封裝(TQFP15 128-pin)供貨。產品也將會提供裸晶封裝,以協助使用者進一步縮小其最終產品的主機板面積。

Epson 致力運用「省、小、精」之企業理念,提供新產品之優益精密的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改善產品效能。

產品資訊連結:

http://global.epson.com/products/semicon/products/mcu/16bit_index.html – ac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