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Intel、Samsung、SanDisk 與 Spreadtrum 等科技龍頭 攜手共組 MobileBench 聯盟

讓分數大聲說話!由科技龍頭所組成的MobileBench Consortium(行動評測聯盟)7月11日下午於喜來登飯店舉辦台灣首發記者會,聯盟主要成員Dell、 Intel、 SanDisk與 Spreadtrum等品牌代表親自出席,跨海齊聚介紹聯盟精神,並展示最具公信力的評測軟體MobileBench(行動評測軟體)。

手機與電腦不斷推陳出新,各種效能數據滿天飛。每當消費者比較各家規格時,時常不知道該從何下手,而感到焦頭爛額。MobileBench Consortium因而誕生,打造最公正的評測軟體MobileBench。聯盟不斷積極拓展成員,與科技業各大3C電子用品生產商與SOC製造商的業界深度交流,台灣眾多知名科技品牌也受邀參與本次會議。

MobileBench Consortium主席 Jeff C. Lin開場時強調:「通力協作和透明開發是聯盟的最重要精神,MobileBench是我們的第一步,我們帶頭研發評測軟體,以公正化的系統數據,讓科技產業具備標準公開的評測性能。」

MobileBench Consortium成立於2013年,由3C電子產品業者與SOC晶片製造商組成,集結最新產業動態與學術研究,共同開發最符合使用者效能的公正評測軟體。現有成員包含Dell(戴爾)、HP(惠普)、Intel(英特爾)、Marvell(邁威爾)、Samsung Semiconductor(三星)、SanDisk(晟碟)、Spreadtrum(展訊)、Tektronix(太克)、Vivo Communication(維沃),更邀請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和韓國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擔任學術顧問。

MobileBench具備使用處理器、內存、存儲設備和顯示卡壓力測試組合,綜合評估手機及平板電腦的整體性能。聯盟成員表示,MobileBench 2.0 版更強化指標參數,不但提升評測效能,也提供直覺性、用戶友好的使用介面,並新增在線提交測量結果的功能,使用者的實際使用回饋對於正在開發的MobileBench-UX有非常大的幫助。

MobileBench以客觀可靠的標準性能評測指標提供最完整的分析,能根據評測結果,選擇最符合個人使用需求的行動裝置,所有Android系統用戶都能在Google Play 免費下載MobileBench 2.0。聯盟明年將與更多App系統合作,讓更多3C電子產品使用者能享受這項評測服務。此外,聯盟明年也計畫推出配套性能指標評測MobileBench-UX,使用者除了能了解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基本性能,更能評測實際使用數據,精準掌握處理各項軟體作業時的運作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