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台灣支持2016國際視網膜年會 協助視障病友交通接送

「uberASSIST 關懷優步」自去(2015)年11月在臺北推出以來,提供超過1300名隱性障礙者便利無礙的交通服務,上個週末7月6日至10日間,更成功支持首度在臺灣舉辦的「2016年國際視網膜年會(Retina International World Congress,簡稱 RIWC)」。大會四天期間,Uber 為超過 200 名來自全球 26 個國家的視障病友、家屬、國際專家與醫師提供免費的乘車服務與專業的協助。「2016年國際視網膜年會」此次近 600 位與會貴賓,超過七成為視障病友,為此,Uber 台灣也充分召集「uberASSIST 關懷優步」受過多扶接送專業訓練的合作駕駛們,進一步為行動不便的視障病友提供安全無礙的交通接送,並致力使臺北成為國際級的交通友善城市;同時,Uber 台灣也希冀藉由對大會的支持,喚起更多人對視網膜病變的關注,為隱性障礙者行的需求更盡一份心力。

Uber 協助大會視障病友通勤  滿足多族群「行」的需求

讓臺北市的交通更加友善、將無障礙的通行選擇推向國際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會長林昭銘表示 : 「今年是國際視網膜年會首次在大中華區舉辦,感謝 Uber 為來自各地的與會人士提供了了專業高品質的交通選擇,特別是受過專業無障礙服務的「uberASSIST」合作駕駛們,更讓視障病友即使是颱風期間也能安心在臺北市內順暢無礙的行動。」

國際視網膜組織 (RetinaInternational) 是一非營利國際組織,目前共計有 36 個國家協會會員,致力於推動在視網膜病變治療與相關預防的科學研究,每兩年舉辦一次世界大會。今(2016)年是由「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與「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共同舉辦,首度於臺北進行國際性會議。雖然此次會議期間遭逢尼伯特颱風來襲,但「uberASSIST 關懷優步」的友善駕駛們仍主動積極參與,並提供與會的視障病友專業協助,順利往返機場並滿足臺北市內的通勤需求。

Uber 台灣總經理顧立楷表示 : 「Uber 台灣很榮幸能夠響應 2016 年國際視網膜年會,並免費提供會員便利、安全的乘車服務。我們希望能透過這個機會讓國際人士感受臺北市友善便利的交通環境,受過訓練的關懷優步友善駕駛們,更在過程中展現積極、專業的態度,讓世界看見臺北城市的創新進步與濃厚人情味。」

「uberASSIST 關懷優步」提供專業無礙的城市交通服務

根據 Uber 內部數據作為參考,uberASSIST 關懷優步自 2015 年 11 月在台北上路以來,使用者的需求不斷的提升,半年內已服務數千趟行動不便的旅客,充分顯示在臺北地區,無論是視障朋友、導盲犬、銀髮族、孕婦,甚至暫時性的傷患,在出行服務上仍有極大的需求。

在臺灣仍有一群廣大的「隱性障礙者」,雖然對交通及乘車環境需求高於一般人,卻未能列入公營復康巴士的許可服務範圍內,因此經常飽受出行不便的困擾,顧立楷總經理進一步補充說道 :「uberASSIST 關懷優步希望能為所有行動不便與隱性障礙的朋友帶來更多元的選擇,也藉由為合作駕駛安排接受多扶接送的專業無障礙訓練,使得城市中服務行動不便族群的一般車輛快速增加,願景使臺北市、臺灣都能夠成為對更友善、無障礙的通行城市,未來我們也將積極在更多城市展開關懷優步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