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 Networks電信級防火牆維護IoT與5G網路安全

(台北訊2016年6月29日)F5 Networks日前在上海「世界行動大會」宣佈推出高效能且可延展的電信級防火牆方案,為服務供應商網路提供端對端安全性。F5這款獨立式的新電信級防火牆支援多達12億同時連線,以及每秒超過2,000萬連接數。F5持續擴充專用的安全方案,電信級防火牆設計目的是為了解決成長中的物聯網安全需求、5G與NFV網路轉移、以及衝擊裝置、網路和應用的安全弱點問題。

F5安全方案

  • 功能完備且整合的安全方案

服務供應商核心網路存在多重威脅點,包括裝置、網路與應用程式,而網路攻擊也會衝擊DNS控制面和訊號(包括SIP和Diameter)。F5提供統合的L4-L7服務,包括整合電信級網路位址轉譯(CGNAT),建立端對端安全性並提供一個多階層方案以保護應用、控制面和資料面,防範進階持續性威脅(APT)和分散式拒絕服務(DDoS)攻擊。這些方案協助服務供應商改善用戶的經驗品質,並且支援未來的網路架構發展以保護品牌和留住客戶。

  • 大量延展、效能、最低擁有成本

5G網路具備超低延遲特性,能夠有效支援IoT成長。為確保未來網路安全,服務供應商需要提高Gi LAN的敏捷性、效能和安全。F5為服務供應商提供強大的效能方案,能夠配合同時連線數(concurrent connections)與每秒連接數(connection per seconds; CPS)延展,以支援5G和IoT需求。ACG獨立研究機構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F5電信級防火牆(以VIPRION® 4800為基礎)達到比競爭方案低80%整體擁有成本,而投資報酬則高出216%。

F5 Networks服務供應商方案副總裁Mallik Tatipamula表示:「今天的服務供應商必須重新架構他們的網路並確保具備延展彈性,以因應呈指數成長的用戶、資料、裝置和物聯網需求。這些網路的安全維護意謂著重大的挑戰。F5安全方案保護服務供應商網路以避免遭受攻擊,維護用戶、裝置、以及核心網路單元例如Gi LAN與資料中心的安全。」

ACG Research首席分析師Paul Parker-Johnson表示:「行動網路使用者、裝置與應用持續不斷的快速成長,促使運營商必須部署一個能夠有效率的在相似軌跡上延展的安全方案。不論從任何營運面或所有應用領域而言,都是如此。部署在Gi LAN的電信級防火牆是實現此一目標的核心單元,並且其關鍵在於必須擁有一個具備多面向(同時連線數、每秒連接數、資料吞吐效能)延展能力的防火牆。F5的電信級防火牆具備均衡的能力,在Gi LAN的每一個重要面向提供優異效能和傑出的投資報酬。」

供貨時程

新獨立式電信級防火牆將於2016年第三季供應。特定國家產品供貨時程請洽詢當地F5業務辦公室

參考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