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以業界整合度最高的解角器介面實現更小、更安全、更精準的旋轉位置感測

(台北訊,2016年6月21 日) 德州儀器(TI)推出業界首款具有電源整合、激勵放大器和功能性安全的解角器介面。與市面上的其它解決方案相比,新裝置無需外部零組件,即可激勵解角器感測線圈,並同時計算旋轉馬達軸的角度和速率。PGA411-Q1解角數位轉換器的架構能夠協助設計人員提高終端設備的系統精準度和穩定性,如混合動力汽車/電動車(HEV/EV)牽引逆變器、電動輔助轉向系統、整合啟停發電機、工業交流電(AC)伺服馬達控制和機械手臂控制。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考www.ti.com/pga411q1-pr-tw

新型PGA411-Q1的主要特點和優勢:

  • 高整合度:PGA411-Q1可降低材料成本,並可省去至少10個外部和被動零組件,從而節省多達50%的印刷電路板(PCB)空間。由於整合了激勵放大器、具有短路保護的高壓升壓電源、可編程故障檢測閾值和濾波器,PGA411-Q1可支援廣泛的4-Vrms和7 –Vrms解角器,且通常無需採用外部電路。
  • 進階功能安全特性:整合的內建自測試(BIST)啟動後可自動自檢類比和邏輯元件,因此可實現更高的潛在故障覆蓋率。與市面上的其它解決方案相比,自檢和內建診斷設備很大程度上省去了外部保護的需求,使工程師能夠開發出符合國際標準組織(ISO)26262的汽車安全完整性等級(ASIL)D功能性安全認證的系統。
  • 擁有實現系統穩定性和高精準度的架構:該裝置的架構提供過壓、欠壓和熱保護,包括隔離高電流和高壓模組與裝置其它零組件,如極易受損的類比前端(AFE)。此外,AFE的整合比較器無需安裝外部類比轉數位轉換器,有助於減輕量化雜訊對感測器輸入訊號的影響,從而實現穩定性。
  • 減少工程時間:諸多內建的可編程功能(如:內建時鐘 、AFE以及進階的診斷和保護功能)使工程師能夠調整設備以適應各種解角器和系統的需求。設計人員可以輕鬆地改變內部參數,進入到新的平台設計,而無需投入大量時間於重新設計硬體或除錯一個新系統。

功能性安全系統冗餘設計

開發人員可將PGA411-Q1解角數位轉換器與TI的C2000™F28379微控制器(MCU)及DesignDRIVEPosition Manager技術結合使用,實現功能性安全冗餘設計。DesignDRIVE Position Manager技術可讓工程師獲得連接解角器介面所需的基本功能,從而節省工業伺服和AC變頻驅動器的開發、支援和測試時間。

PGA411-Q1是TI不斷擴大的感測創新解決方案組合中的一員,可滿足感測設計對性能、準確度和功耗的要求。

快速設計的工具和支援

工程師利用評估模組(EVM)可快速、輕鬆地評估PGA411-Q1解角數位轉換器的性能。現可透過德州儀器商店和授權代理商購買PGA411-Q1。設計人員還可透過TI Designs參考設計庫:汽車解角數位轉換器參考設計來評估該裝置的穩定性是否適用於其系統。

封裝和銷售

PGA411-Q1採用 64針腳耐熱增強薄型四方形平面(HTQFP)PowerPad™封裝,定價為$12.96美元(基本訂購量以1,000個為單位)。

瞭解更多有關TI解角器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