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針對家用網路發表新款802.11ac三頻平台 將高階Wi-Fi效能導入主流市場

【2016年5月31日,臺北訊】美國高通公司(NASDAQ:QCOM)今日在2016台北國際電腦展宣佈旗下高通技術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發表新系列三頻802.11ac平台,專門針對提升家用網路的傳輸量並優化使用效能,以提供消費者更好的Wi-Fi使用體驗。新平台設計目標目的為提供各種高階Wi-Fi功能,包括像多重使用者-多重輸入多重輸出(MU-MIMO)與以及Qualcomm® Wi-Fi SON,將高階技術導入新型的主流路由器和智慧型中繼器,以簡化無縫連接方式提升新技術於市場的普及速度。

高通技術公司全新的三頻解決方案利用兩個5GHz以及單個2.4 GHz頻段組合提供更高使用彈性,讓路由器或中繼器能妥善利用無線頻譜與容量,在各種住家網路組態中改進連結效率。在混用多種Wi-Fi技術的家用環境中,路由器可提撥一個無線電頻寬(通常為2.4 GHz無線電)給舊裝置使用,以抒解網路壅塞並讓較新的802.11ac裝置獲得更具效能的頻寬使用。此外,在分散式網路運行時,第三個頻段能為訊號擴展器(extender)提供專屬連結,協助擴充網狀節點的傳輸距離。

高通創銳訊產品管理副總裁Gopi Ssirineni表示:「大眾依賴家用網路將更多裝置與網路連結並進行媒體串流,Wi-Fi正在逐漸達到極限。我們正以提供最佳體現Wi-Fi特性的方式,改變業界格局。我們正與眾不同地著手將這些技術應用於更多具有價格優勢的產品,造福更廣泛的消費者。」

高通技術公司推出兩款全新三頻平台-兩者都採用整合了Qualcomm® Internet處理器,以及雙串流(2-stream) 802.11ac和Gigabit乙太網路功能的最新802.11ac系統單晶片(SoC) IPQ40x9。另外它還能結合高通技術公司全新的支持雙流802.11ac的 QCA9886,能用來打造新型的主流路由器,提供前所未有的2.2Gbps聚合傳輸率,亦可搭載高通技術公司廣受歡迎的四流802.11ac無線電晶片QCA9984,將高階路由器與中繼器的傳輸率提升至3.1 Gbps。

新平台和其他雙頻平台擁有高通技術公司先進連網能力,這些原本鎖定高階產品的功能現正全面普及至主流市場中。透過高通的Wi-Fi SON技術,讓家用網路安裝更容易、更安全、而且自動優化。自動配置的特性使在Wi-Fi網路中載入和配置新終端裝置(包括藍芽終端)變得更簡單。此項技術還包含自主管理功能,不必再憑空推測三頻產品傳輸量配置,則是依照即時情況自動在各頻道與無線電之間做適當的切換。Wi-Fi SON目前支持高通技術公司的HomePlug AV2電源線解決方案,可實現家庭無線與有線網路間的無縫漫遊。

由於現今對於家用網路需求提升,網路加速不再只是方便,而是不可或缺要素。高通技術公司的Wave 2 802.11ac功能便可以滿足此一需求,透過領先業界的MU-MIMO技術將傳輸速度提升2至3倍,並同時支援160 MHz的通信頻道,將近距離傳輸速度提升兩倍。

Amped Wireless公司執行長Jason Owen表示:「走在創新的最前線向來是我們首要任務,我們非常高興過去幾年與高通技術公司共同合作,為我們客戶提供許多長距離、高功率、且全住宅訊號覆蓋率的Wi-Fi解決方案。我們將持續和高通技術公司聯手一同引領行業發展,並期待下一次的成果。」

華碩公司網路與無線裝置事業部副總裁鄧天隆表示:「隨著越來越多裝置連到家用Wi-Fi網路,維持消費者一致且無縫的Wi-Fi體驗甚為重要。高通技術公司的802.11ac Wave 2先進技術與功能讓我們能持續為客戶提供卓越的Wi-Fi體驗。」

Linksys公司產品管理部資深經理Justin Doucette表示:「在住宅無縫Wi-Fi網路中,三頻技術搭配MU-MIMO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現今的網路化住家環境中,有更多裝置同時連至Wi-Fi網路進行串流影片與線上遊戲等應用,經常消耗可觀的傳輸頻寬。Wi-Fi網路在速度、覆蓋率、可靠性等方面效能需求持續升高,因此Linksys會持續和高通技術公司聯手,滿足消費者需求。」

普聯技術有限公司(TP-Link)海外網路事業部副總裁Andy Chen表示:「住家Wi-Fi對我們和客戶來說一直是納入最優先考慮的。透過802.11ac Wave 2的終端加上Qualcomm Wi-Fi SON在內等尖端功能,我們能為利用我們的產品來連結住家中的各種裝置的消費者提供幾乎永不中斷的網路連線。」

新系列三頻802.11ac平台現於進行客戶送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