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ST)與威孚高科合作研發汽車引擎控制解決方案

【台北訊,2016年5月25日】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和中國領先的汽車電子控制系統廠商無錫威孚高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宣佈,意法半導體已加入威孚工程技術研究院,雙方合作研發柴油引擎燃油噴射(FIE,fuel injection equipment)、車輛排氣後處理、進氣系統等車用核心零組件解決方案。

除中國汽車銷售快速成長外,越來越嚴格的汽車排放標準也是推動汽車採用電子控制系統的主要動力,中國國家第五階段排放標準已在北京和上海兩地率先實施,到2018年,全國都要執行中國國家第五階段排放標準。威孚高科和意法半導體利用雙方優勢互補的技術和研發能力,滿足政府的汽車排放規定和汽車工業的需求。

威孚高科的電子控制系統研發主攻引擎三大系統:進氣、燃油噴射和排氣。作為世界領先的汽車半導體廠商,意法半導體與汽車零件廠商合作多年,累積了豐富的經驗,為汽車工業提供產品型號最齊全的車用IC。

威孚總經理王曉東表示:⌈威孚是中國國內引擎核心零組件及控制系統解決方案供應商。在柴油引擎燃油噴射系統、引擎進氣系統、車輛排氣後處理系統等領域,與中國國內許多引擎製造商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系。此次合作將整合意法半導體先進的專用晶片和解決方案,確保開發出獨有的高品質、高性能的控制系統解決方案。⌋

為促進雙方的合作,意法半導體將提供最新的汽車電子技術與解決方案,包括單缸和多缸柴油噴射控制方案、PowerPC系列32位元微控制器、通用高低壓側驅動控制方案,以及相關的應用筆記、參考設計、開發工具、技術支援與培訓。

意法半導體大中華與南亞區汽車產品事業群行銷應用總監Edoardo Merli表示:⌈隨著市場對汽車自動化控制技術的需求提高和中國國內汽車排放標準升級,跨領域合作變得非常必要。意法半導體在業界率先與合作伙伴共同建起一個強大的開發生態系統,包括微控制器和週邊設備晶片,以及全套的開發工具,我們與威孚的合作專案將會為意法半導體開發中國車用IC市場帶來更大動力,同時協助我們的合作伙伴培育柴油引擎電子控制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