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 使超小型低功耗的應用上能加速採用無線電源

【2016年5月23日,台北訊】—供應關鍵混合訊號半導體方案的領先類比與數位公司IDT® (納斯達克交易代碼: IDTI) 於今日推出 一款新的無線電源參考套件,使無線充電整合於小型電子變得容易且經濟實惠。此新款以Qi為基礎的發射器和接收器參考套件,係針對只需要3瓦或更少電力的產品設計,例如智慧型手錶、耳機、健康和健身追蹤器、可攜式醫療裝置。此參考套件包括一個發射器(P9235A-R)和一個接收器(P9027LP-R),適合0.5-3瓦範圍的應用,且提供三種不同線圈尺寸的選項,可支援各類型的應用、外型尺寸和功率水準。

以去年成功創新推出的IDT 5瓦參考套件為基礎,此款綜合套件提供立即的雛型設計,即是工程師可在幾個小時內將無線充電功能整合到超小型的設計中。

IDT消費產品處副總Dave Shepard表示,「我們最近宣佈,到目前為止已經出貨7千萬個無線電源裝置,這表示無線電源已經真正進入大量採用階段了。」Shepard亦表示,「我們現今期待無線電源能夠大規模採用於智慧型手錶、健身和健康監視器等領域。此款低功耗套件繼續我們容易使用的5 瓦套件的成功經驗,針對沒有專門知識、預算或時間開發客製化解決方案的客戶,打開市場。」

此套件的相關設計模組可直接對系統主機板作出實例化呈現,而最佳化且經過完整測試的材料表在設計上還得要對零組件的選擇做些揣測。此外,一個廣泛的數位資料庫包含各類資料,可針對任何大小的應用,消除傳統設計和支援上的障礙。輔助工具包括使用者手冊、設計指引、設計實例化模組、原理圖、材料表(BOM)、Gerber檔案,以及其它項目。此套件在3瓦功耗下最高可提供80%的系統效率,且可和所提供的插入式參考設計套件做無縫整合,亦提供最佳化的散熱設計。

Digi-Key Electronics的全球半導體部門副總David Stein表示,「此款新的套件能讓Digi-Key的客戶對小型電子裝置的無線充電整合執行快速追蹤。」Stein亦表示,「就像5瓦套件,隔天送達的效率讓工程師能夠在24小時內完成從構思到雛型設計的工作。」

價格與供貨

此款新的無線電源套件包含發射器、接收器和額外線圈,目前的建議零售價是70美元,且可直接向經銷商下訂購買。獲核可的客戶可索取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