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Snapdragon汽車處理器將Android作業系統引進車用市場

【2016年5月18日,美國聖地牙哥訊】美國高通公司(NASDAQ:QCOM)今日宣布旗下高通技術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將與Google展開創新合作,合力將Android作業系統的效能導入汽車應用之中。這項計畫目標是要協助車廠開發強大的資訊娛樂系統,運用Android作為通用平台,讓業者更容易加入各項連網服務與應用,並提供更安全與直覺化的駕駛經驗。其目標是藉由開放性、客制化與規模化的方式加速車用領域的創新。

Google I/O大會上展出的概念車功能,其內部採用的是Qualcomm® Snapdragon 820汽車處理器,用來運行車用連網與資訊娛樂功能。透過省電的客制化設計CPU、令人驚嘆的GPU效能、可支援Cat 12急速傳輸速率的X12 LTE數據機、加上強大的視訊處理功能,使旗艦級Qualcomm Snapdragon 820汽車處理器可為車廠帶來包括連網、智能、以及感知功能的可擴充解決方案。

包括汽車製造商、汽車供應商與研發業者都能運用支援Snapdragon 820A與Snapdragon 602A處理器的汽車開發平台Automotive Development Platforms (ADP) 著手開發Android作業系統的資訊娛樂解決方案。這些可透過Intrinsyc公司購得的汽車開發平台(ADP)可提供客戶研發、測試、優化、以及展示次世代的資訊娛樂解決方案。包括OEM廠商、開發商、以及系統整合廠商都能運用此平台大幅降低軟體開發時間與風險,並能提早展開最終產品的軟體驗證。

Google Android工程部總監Patrick Brady表示:「Google致力將Android打造成一個帶動汽車界創新的平台。我們和高通技術公司在內的業界領導廠商密切合作,以安全且無縫的方式將Android的最好的優點帶入汽車市場應用中。這項計畫象徵業界往下一步邁進,合力導入開放平台與多元化產業體系的力量,讓汽車製造商在數位時代中開發功能強大的資訊娛樂系統。」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部副總裁Nakul Duggal表示:「Snapdragon汽車處理器結合Android作業系統將讓汽車產業開發出尖端的連網汽車與各種資訊娛樂平台。Android在變身成車載資訊娛樂作業系統後,將為駕駛人員與乘客帶來新穎的令人興奮的人車交互方式。我們非常高興能和Google以及汽車產業體系聯手,一起發展新一代的車內體驗。」

高通技術公司與Google將在5月20日週五登場的Google I/O大會上展出搭載Snapdragon 820A處理器的Android車載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