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軟體Ransomware猛烈攻擊! Openfind 提供多層次防禦解決方案

以勒索贖金的惡意軟體 (Ransomware)自從2013年出現後,專門入侵電腦並將重要資料加密,成為駭客的有效獲利模式,尤以近二週來更出現一波新的攻擊高峰,台灣災情瞬間擴大,企業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專精郵件安全範疇的領導廠商Openfind近期觀察到此大量病毒信件中所含的勒索軟體已突破了多數防毒軟體的封鎖線,其快速變化並且巨量集中發送的特性,加上利用僵屍網路 (Botnet) 不易抓到犯罪源頭,已有許多民眾與企業客戶受害,以目前態勢看來,防毒廠商或郵件資安廠商,都需要與勒索軟體持續長期奮戰。

為避免企業用戶誤開惡意信件而造成危害,Openfind 系列產品及企業雲端服務已即時開發獨家的攔截機制,此防禦機制在偵測到信件可能包含惡意軟體後,會將原始信件轉成附檔,並以通知信的方式告知用戶。由於雲端服務具有即時更新系統的特性,目前Openfind MailCloud 企業雲端服務隨時都有最新的防禦機制,確保用戶的信箱安全。而Openfind各軟體產品,包括MailGates郵件防護系統、 MailAudit郵件稽核系統與 Mail2000電子郵件系統,亦立即提供相對應的防護Patch讓企業隨時可安裝更新,提供由內而外多層次的防禦,是所有郵件軟體廠商中最快因應此波勒索軟體猛烈攻勢的。

網擎資訊雲端副總張嘉淵表示:「身為郵件安全的領導廠商,Openfind相當重視用戶的信箱安全,研發團隊亦不斷的針對新攻擊手法開發出相對應的防堵機制。由於此波病毒信件發送量又猛烈,又勤於更新病毒加密機制與信件內容,因此MailCloud企業雲端服務必須全天候觀察並快速開發對應的防堵機制、馬上上線,以有效因應不斷變種的各式勒索軟體。」「在此也要呼籲企業注意防範這波勒索軟體的猛烈攻擊、多教育員工保持警覺、勿開啟可疑信件。使用MailCloud雲端服務的客戶我們會盡全力保護之外,各郵件系列產品客戶亦可聯絡我們、升級系統版本以對抗此波攻勢。」張副總指出。

Openfind考量到百密必有一疏,除了提供企業事前由內而外的多層次防禦解決方案外,更針對已遭勒索的企業提供了事後補救機制,建議平時可利用SecuShare分享雲或是自建 SecuShare 分享管理系統,保存工作檔案與重要資料,可協助企業完整保有檔案被惡意軟體加密之前的版本並進行回復,能有效預防企業不幸受到惡意軟體所帶來的困擾。Openfind希冀透過創新的研發能力與累績超過2萬家企業客戶的服務經驗實力,持續陪伴用戶解決使用電子郵件的各種問題,成為企業在郵件安全的最佳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