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宣布推出有史以來最快的筆記型電腦晶片 – 新Intel Core i7筆記型處理器

英特爾公司今天宣布推出革命性的Intel® Core™ i7筆記型處理器 (Intel® Core™ i7 Mobile Processor) 和Intel® Core™ i7筆記型處理器極致版 (Intel® Core™ i7 Mobile Processor Extreme Edition),將英特爾獲得獎項肯定的超高速Nehalem微架構引進筆記型電腦市場。

這些處理器搭配新的Intel® PM55 Express Chipset高速晶片組,可在玩需要密集運算效能的遊戲、使用數位媒體、照相、音樂、執行商業應用程式和其他同樣渴望更快處理器速度的多執行緒軟體時,提供最佳筆記型電腦使用體驗。這些晶片也能提升同時執行多個應用程式時的整體效能。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暨英特爾架構事業群總經理Dadi Perlmutter表示:「透過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1和 Intel® 超執行緒技術 (Intel® Hyper-Threading Technology2) 等智慧型功能,英特爾已為筆記型電腦處理器帶來革命性的變革,在需要時為使用者提供效能,而在不需要效能時提升電源使用效率。筆記型電腦使用者終於能首度享受到一如網路伺服器的高速運算;放在腿上的個人電腦就能處理最需要運算資源的工作,像是需要密集運算的電腦遊戲,到數位視訊編輯和社交媒體應用程式等。」

先前代號為“Clarksfield”的Intel® Core™ i7筆記型處理器,提供了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1,可提升處理器運作時脈,最高達75%,以配合工作負載所需;Intel® 超執行緒技術2 則可提升高度執行緒化應用程式的效能。新Intel® Core™ i7筆記型處理器也支援雙通道DDR3 1333 MHz記憶體和完整的1 x16或2 x8 PCI Express* 2.0繪圖功能。不論是編輯視訊、編寫歌曲、玩需要密集運算效能的遊戲、還是利用最新流行的YouTube*視訊來更新Facebook*狀態,Intel® Core i7筆記型處理器都能使運算能力配合工作,搭配行動運算需求提供更多效能與彈性。

採用Intel Core i7筆記型處理器極致版的筆記型電腦支援Intel® Extreme Memory Profiles (Intel® XMP) 和Intel® Extreme Tuning Utility,這種極佳的調整公用程式讓使用者得以超頻3和調整筆記型電腦,達到難以置信的效能,並將電池續航力最佳化。此外,Intel® PM55 Express Chipset使高階工作站和遊戲筆記型電腦能支援如Intel® 矩陣儲存管理技術 (Intel® Matrix Storage Technology) 和Intel® 高傳真音效 (Intel® High Definition Audio) 等功能,並增加輸入/輸出介面。

價格與供貨

華碩(Asus)、戴爾 (Dell)、惠普 (HP) 和東芝 (Toshiba) 等領導級原始設備製造商 (OEMs) 已於今日開始出貨以Intel® Core™ i7筆記型處理器為基礎的筆記型電腦,更多OEMs推出的系統將於未來數個月內陸續問世。Intel® Core™ i7-920XM、Intel® Core™ i7-820QM、和Intel® Core™ i7-720QM的每千顆量購單價分別為1,054、546和364美元。

關於英特爾

英特爾(NASDAQ: INTC)為全球晶片技術創新的領導者,並持續發展提昇大眾工作和生活的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想了解更多英特爾重要訊息,請至英特爾新聞室 www.intel.com.tw/pressroom 及 http://blogs.intel.com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