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品佳集團推出新唐科技四軸飛行器

【台北訊,2016年3月1日】致力於亞太區市場的領先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今日宣佈,旗下品佳將推出以新唐科技(Nuvoton)M452為基礎的四軸飛行器。

四軸飛行器是一種利用四個旋翼作為飛行引擎來進行空中飛行的飛行器。自20世紀以來,因電子技術發展迅速,四軸飛行器開始走向小型化,並融入了人工智慧,使其發展走向無人機和智慧型機器人。四軸飛行器不但實現了直升機垂直升降的飛行性能,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飛行器機械結構的設計難度。四軸飛行器的平衡控制系統由各類慣性感測器組成。在製作過程中,對整體機身的中心、對稱性,以及電機效能要求較低,這也正是製作四軸飛行器的優勢所在,而且相較於固定翼飛機,四軸有著可垂直升降、機動性良好,且易維護等優點。

新唐主控板採用新唐32 bit Cortex®-M4 M452微控制器,支援失控保護(自動降落),透過控制電子調速器達到飛行目的,同時藉由2.4G專用遙控模組與遙控手把進行連接。M452強大的運算能力,將10軸感測器運算結果整合,確保飛行的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