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推出用於消費性氣壓感測與熱電堆感測器的節能信號轉換器

【2016年2月26日,台北訊】供應關鍵混合訊號半導體方案的領先類比與數位公司IDT® (納斯達克交易代碼:IDTI)  於今日推出為消費性氣壓和熱電堆感測器所設計的24位元節能信號轉換器(SSC)IC。利用26位元數位訊號處理器(DSP)的線性化和校正功能,ZSSC3224為高解析消費性產業,工業,白色家電以及醫療應用等進行了優化,同時也嘉惠了如手機和平板等行動產品。

近期倂購的Zentrum Mikroelektronik Dresden AG (ZMDI®)開發ZSSC3224,擴展了信號轉換器的高端感測器模組產品線。新款感測器介面提供了高精確度的功率放大作用和24位元精度的全功能類比-數位轉換器,除了準確度外同時也帶來了高解析度。

搭載24位元輸出信號的ZSSC3224,是高精密量測系統,包括用於行動導航的氣壓高度測量或緊急呼叫系統;用於汽車導航的高度測量;硬碟內的壓力測量以及氣象預報設備等的理想選擇。此裝置-可封入晶粒和晶圓中-也適用於熱電堆感測器用來感應物體或人體的溫度測量。

IDT產品行銷經理Michael Georgi表示,「我們設計的ZSSC3224,不僅提供了高解析度,同時也為我們客戶新一代產品所需,最小化了外型架構。」。「該元件是專為電阻式壓力感測器以及絕對電壓感測器,如熱電堆的使用所設計。堆疊式晶片結合共用性微機電感測器元件,可提供市場上以微機電系統為基礎的感測器最小的外型架構」。

ZSSC3224針對電池驅動,以及如典型的1 mA總體消耗電流、超低的20 nA省電模式電流和1.68 V至3.6 V電力供應範圍等低功耗元件,提供所需功能。採用了智慧節能方案,幫助確保最低的總體消耗電流,同時還提供了低雜訊輸出信號的內部過濾選項和智慧警報以及中斷功能。ZSSC3224藉由提供在2V時高達90 dB的電源抑制比(PSRR)來消除外部緩衝電容器的需求,使其在刺耳環境下的應用更具吸引力。

信號偏移、靈敏度、溫度和非線性的數位補償都是透過內部校正演算法與儲存在系統單晶片的高可靠性、靜態且可編程記憶體的係數來完成的。

ZSSC3224的其它特性包括以下:

  • 二次方形狀系數,優化堆疊式晶片組裝
  • 工作溫度範圍:-40°C 至 85°C
  • 透過提供的評估套件軟體輕鬆編程
  • 準確度優於最大輸出 ±0.10%
  • 內部溫度量測和訊號處理
  • 完整修正數位輸出訊號簡化了系統設計

價格及供貨狀況

ZSSC3224目前已量產。客戶可以透過各區ZMDI辦事處(http://zmdi.com/zmdi-offices)或product@zmdi.com直接與IDT連繫訂購晶片、晶圓、樣品和開發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