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科技宣布HyperSpace與最新Moblin V2技術完成結合

PC 3.0產品、服務及各項嵌入式科技領導廠商美商鳳凰科技(Phoenix Technologies; NASDAQ: PTEC),於今日宣布其劃時代即時開機運算環境產品─HyperSpace已經可與Moblin v2技術相結合。Moblin是一套經最佳化的Linux開放源碼作業系統,可透過使用Intel Atom處理器的產品,包括netbook、nettop與MID(mobile internet device)等設備,提供用戶豐富視覺化的網際網路與多媒體體驗。

此次HyperSpace 與Mobilin v2技術的結合是鳳凰科技與Moblin開放源碼計畫的結盟成果,藉此提供OEM與ODM廠商多種商業化模式的機會。同時也可推廣透過搭載Intel Atom處理器之行動裝置,提供即時開機與全時連線的能力。

Moblin v2 技術是 Moblin.org 釋出的最新技術。Moblin.org 是一家獨立機構,主要專注在導入可供Intel Atom處理器平台使用的Linux運算環境。而Moblin v2與HyperSpace的結合,可以帶給行動PC使用者更豐富且更滿意的體驗。在今年4月正式發表的HyperSpace是一套廣受好評的即時開機且具備持續可用能力的運算平台,可供筆記型電腦用戶下載,或是可經由OEM模式內建於netbook內。此次的技術結合將可提供更強大的行動能力,帶給行動使用者即時存取與全天候運算之能力。

鳳凰科技技術長暨資深副總裁 Gaurav Banga表示:「HyperSpace與Moblin技術的結盟,意味著OEM廠商在新裝置上導入Moblin v2的歷程將會更加順暢,同時亦能以豐富的視覺化、動態與即時開機運算能力,滿足眾多消費者的需求。藉由我們協助OEM和ODM客戶整合產品功能的長久歷史,以及持續與新技術合作的經驗,我們已成為Moblin最強而有力的盟友。現在Moblin v2已經正式問世, HyperSpace平台也與此項令人激賞的新技術相結合,我們將能夠與OEM夥伴共同合作打造符合消費者所需的一系列實用產品機種。」

Intel軟體與服務群副總裁暨系統軟體事業部總經理Doug Fisher表示:「鳳凰科技最新的HyperSpace解決方案能夠協助延長電池使用壽命,並支援搭載Intel Atom處理器,且使用Moblin v2解決方案之netbook與nettop等設備具備即時存取能力。與鳳凰科技、OEM及ODM等廠商攜手合作,我們希望能夠替快速發展的行動運算體驗,帶來持續不斷的更新與進步。」

關於美商鳳凰科技
美商鳳凰科技 (Phoenix Technologies Ltd.; NASDAQ: PTEC)是全球核心系統韌體領導廠商,為現今的電腦環境提供最安全的機制。PC產業領導廠商及規格制訂者都相信美商鳯鳯科技具有領導開放性標準的能力,並可提供創新解決方案以協助他們加快產品上市時程、推出差異化產品,以及提高收益等。鳳凰科技的旗艦產品: SecureCore、MicroCore、Embedded BIOS、FailSafe、Freeze、HyperSpace與eSupport正透過產品無與倫比的安全性、高信賴度與簡易性等特點,全面革新PC使用者經驗。於1983年創立並以原創BIOS產品建立市場領導地位的鳳凰科技,目前已擁有159項技術專利,另有136項正在申請專利中,其產品已使用於超過10億台系統中。總部位於美國加州Milpitas的美商鳯凰科技營業據點遍及全球。如欲取得進一步資訊,請直接造訪美商鳯鳯科技企業網站 http://www.phoenix.com。

關於Moblin計畫
由Linux Foundation負責,Moblin是一套經最佳化的Linux開放源碼作業系統專案,為搭載Intel Atom處理器裝置,如手持式裝置、netbook/nettop、車用設備與嵌入式系統等產品,提供豐富視覺化的網際網路與多媒體體驗。更多相關資訊請造訪www.mobl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