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發表最新版的先進設計系統(ADS)軟體 — ADS 2016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發表旗下最新版的先進設計系統(ADS)軟體 — ADS 2016,以提升工程師的設計生產力,並以優異效能加速執行電路與電磁模擬。ADS 2016提供新的RF印刷電路板、基板、模組及矽RFIC產品,以及技術、功能及其他強化特性。

台灣是德科技總經理張志銘表示:「ADS使用者是業界最優秀的工程師,他們的設計已廣泛用於全球每一個通訊裝置。ADS 2016象徵著全新的突破,並且讓我們能夠實現承諾,亦即透過設計流程整合,提升工程師的設計生產力及效率。」

ADS是領先業界的電子設計自動化軟體,適用於射頻、微波和信號完整性應用。利用ADS 2016,使用者可在下列領域持續精進。

電路模擬

ADS 2016增強了諧波平衡及電路波封模擬器的性能,以便改善速度、收斂性及準確度。增強後的直流波形註記功能可協助工程師加快完成最複雜設計的開發。電子和溫度模擬器支援Windows和Linux作業系統,方便更多設計工程師使用。

佈局及佈局驗證

新版軟體有多項增強特色及新功能,可實現更快速、直覺的ADS佈局,並提高製造穩定性。這些增強特性包括製造網格檢查與控制、接地線網改善、更快的3D圖形檢視、增強的標示顏色與連線能力,以及將佈局網線映射至電路圖網名稱等。另外還可匯入brd檔,以供Momentum電磁(EM)模擬使用。

矽RFIC

ADS 2016新增了可改善OpenAccess互通性和原生ADS矽RFIC設計流程的功能。設計工程師可使用晶圓廠提供的ADS/Virtuoso互通式PDK與iPDK,來支援ADS平台的IPL Alliance標準,讓更多矽晶圓廠的客戶與設計工程師能夠擁有領先業界的模擬與分析能力。ADS互通性流程的增強特性包括建置電路Spice模型與互連EM之間的EM共同模擬、增強對analogLib與VerilogA的支援、改善直流波形註記、電路圖Pcell,以及新增的接線編輯功能。ADS 2016針對矽應用增強了Layout與Momentum功能,包括利用簡化與金屬填充模擬功能,以及參數化EM基板,來支援TSMC iRCX、Momentum。此外,ADS Advanced Layout新增了新的金屬填充產生工具程式。

信號與功率完整性

ADS 2016具備SIPro,這是專門處理信號完整性的EM模擬器,可為複雜的PCB應用提供高準確度;而PIPro是功率完整性的專用EM模擬器,可用來分析電力傳輸網路。

除了上述的先進功能外,ADS 2016還導入許多新產品和改良功能,包括:

  • 直接從Cadence Allegro的BRD檔匯入佈局
  • IBIS-AMI通道模擬器支援脈衝振幅調變(PAM-4)信號
  • DDR匯流排模擬器支援DDR4接收器等化功能
  • 通道模擬器支援IBIS-AMI模型與IBIS、SPICE及內建發射器/接收器模型的混合與匹配
  • 新的S參數檢查器/檢視器

如需ADS 2016的詳細資訊,請上網查詢:

www.keysight.com/find/eesof-ads2016.01

欲查看新版軟體的圖片,請上網至:

www.keysight.com/find/ADS2016_images

供貨資訊

Keysight ADS 2016軟體現已開放訂購,請洽是德科技業務專員以了解詳情:www.keysight.com/find/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