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台灣打卡夯 小心隱私遭偷窺

【2016 年 2 月 5日 台北訊】長達9天農曆新年連假將到來,詢問臉書大神推薦出遊行程、或是打卡紀錄下美好時光的同時,卻已經不小心透露了自己的隱私!?趨勢科技提醒使用者設定隱私權及預防拜年詐騙的重要性,別忽視春節三大資安地雷,才能讓新年分享好安心。

[地雷一] 臉書打卡不鎖隱私 行蹤全都露 : 在臉書打卡時,若是忘了設定隱私權,可能公開出遊行程地點洩露行蹤,讓歹徒掌握行程趁機下手。

[地雷二] LINE拜年影片隨意點 惡意程式趁機入侵:拜年影片的連結若是可疑的網址,有可能潛藏惡意程式,讓拜年好意變成年節惡夢。

[地雷三] 好康紅包任你拿 小心資料被偷竊:年節好康和福利活動多,但若是參與活動未獲獎卻需要提供個人資料,可能引爆資料外洩的危機。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新年期間在使用社群網站時更要留意資安陷阱。民眾需謹慎留意臉書打卡隱私權設定,避免行蹤外洩讓歹徒有機可趁。LINE簡訊若是跳出不明連結位置的拜年影片,可能是誘導使用者點擊而開啟惡意程式的手法。就算是好友傳遞的好康紅包連結,也可能是好友帳號被盗所為,潛藏個人資料外洩的危機。提醒民眾對於陌生訊息需提高警戒心,即使是朋友所傳來的訊息,也要注意語氣和發文習慣,才不會因為一時卸下心防點擊而誤入資安地雷!」

趨勢科技PC-cillin 10 2016雲端版能迅速為使用者檢查Facebook、Google+隱私設定問題,攔截惡意程式為個人資料做好全面把關,手機用戶推薦安裝免費安全達人App,可過濾惡意連結避免誤觸資安地雷,讓大家新的一年天天好安心!

相關訊息請參考:

http://www.pccillin.com.tw/index.html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trendmicro.freetmms.gmo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