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導體推出最高解析度的行間傳輸CCD 影像感測器,用於高要求的工業成像應用

2016 年 1 月13日 — 推動高能效創新的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代號: ON),推出世界上解析度最高的行間傳輸CCD元件KAI-47051影像感測器,為嚴格的工業檢測和測繪應用創造性能和能效的新水準。

擁有4700萬圖元(MP) 的KAI-47051影像感測器提高了如生產線終端平板檢測和航拍等應用的解析度,較當今在這些應用中廣泛使用的KAI-29050影像感測器的解析度超過50%;同時保留了這些應用所需的CCD級影像均勻性和全域快門架構。新的元件旨在配合更高解析度的智慧手機、平板電腦、電腦顯示器和電視不斷增長的檢測需求,以及提高像是航拍等監控應用的影像品質和整體能效。

KAI-47051基於現有2900萬像素、廣泛見於這些相同應用的KAI-29050影像感測器的成就,除了以更高規格的光學技術提供更高解析度,更結合了減噪的放大器,較現有元件降低15%的讀取雜訊,將動態範圍增加至66dB。16路輸出的架構支持每秒7幀的最大畫面播放速率;幾乎是其他現有而較低解析度元件的兩倍。客戶轉向新的KAI-47051可享有這些提升的性能,而不會犧牲CCD設計中固有的影像品質或電子快門性能。

安森美半導體影像感測器部工業和安防分部副總裁兼總經理Herb Erhardt說:「這些應用對於先進成像性能的持續需求現今只有CCD技術能滿足。安森美半導體具備廣泛的CCD和CMOS技術基礎,能根據不同應用的需求匹配最適合的技術,這獨一無二的地位能滿足工業成像市場講究嚴格要求的產品。」

KAI-47051採用符合RoHS的PGA-201 封裝,具備單色(Monochrome)、拜耳色(Bayer)和 Sparse Color等色彩配置。